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用实干描绘农村最美的画卷

2017-03-01 08:35 来源:驻马店网 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许 静通讯员 李新华 一年的时间,能发生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这个问题如果由确山县瓦岗镇林庄村的村民来回答,答案会很精彩:修了路,架了

□晚报记者    

通讯员   李新华

 

一年的时间,能发生什么?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这个问题如果由确山县瓦岗镇林庄村的村民来回答,答案会很精彩:修了路,架了桥,打了井,有了娱乐健身文化广场,有了特色经济作物贸易集散地,有了西瓜、红薯种植基地……一切的答案都指向一个方面:农村发展、农民富裕。而这一切的变化,都缘于一个人——郑应。

郑应,确山县文广新局文管所副所长,201510月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来到了林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他的到来,使沉寂多年的小山村发生了大变化:干群关系由“油和水”变成“血与肉”,基础设施由“逐年退化”变成“快速进化”……在林庄村提起他,群众都会异口同声地说:“他是俺村里的贴心人。”

 

说明白话得民心

 

为全面掌握村情村貌,他扑下身子走村串户调研,与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退休返乡居住的老同志座谈交流,与村里干部群众沟通思想、建立感情,向村小学的校长、教师了解情况,让村民和党员干部了解自己的工作目的和任务,与村民代表和党员干部协商交流村里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理念。通过走访,郑应和村“两委”班子一起制订了“一年打基础、两年上台阶、三年全面提升”的驻村工作计划和林庄村经济发展规划。全村党员干部和村民了解有关情况后,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希望,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和村“两委”班子工作的凝聚力。

由于郑应能贴心为百姓着想,说他们想听的话,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短短几个月的时间,这里的群众就把他当成了知心朋友。

郑应驻村以来,就明白自己不是来镀金的,而是要静下心扑下身子,当一个真正的明白人,努力干好驻村工作,用自己的行动“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留下驻村为民的精神。

为进一步提高村干部素质,加强基层党员的学习和教育,郑应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充分利用农村远程教育网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新信息、学习新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规范工作程序,郑应帮助村“两委”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会议制度、学习制度及有关监督机制,建立健全了村级财务制度和村务公开制度,村务管理实现了规范化、制度化、公开化。

 

做明白事暖民心

 

郑应知道,行动最有说服力,林庄村要想有更大更快的发展,必须先解决建设资金。为此,他依靠单位支持,一年来,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协调专项资金,用真心真情赢得多方面的支持。在派驻单位的支持下,为村里配备电脑一台,协调资金10余万元为村里建了一个文化广场、添置了健身器材,还积极申请项目资金,修建了两条4.2公里长的道路。另外,还为村里的贫困群众送去了化肥、农药、种子等,为全村群众送去了戏剧演出,还争取到了农村集体经济农作物建设示范点……就这样,郑应用自己的智慧、汗水和热情,帮助乡亲们脱贫致富、排忧解难,办了一件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

有一首歌里唱道:“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郑应用他的无私付出和对党的无限忠诚,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默默为党旗增辉。他的辛勤汗水,换来了驻村群众的广泛赞誉,他为村里所做的每件好事、实事,群众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真情的投入,换来了丰硕的成果,2016年,郑应被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