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我市李国华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

2017-03-06 08: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李国华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张大生入围3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本报讯 (通讯员 赵成福)3月3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年2月“中国好人榜

我市李国华荣登2月份“中国好人榜”

张大生入围3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本报讯 (通讯员 赵成福)33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172月“中国好人榜”上榜人物名单。其中,被赞誉为“孤儿院里的好爸爸”的我市上蔡县阳光家园(孤儿院)主任、党支部书记的李国华,荣登2月份“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榜,为我市好人之城再添光彩。

3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3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区、市)文明办核实情况、层层筛选,本月共推选出297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我市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张大生,入围3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助人为乐61号)。

中国文明网将继续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候选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展示。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www.wenming.cn)进行投票评议,“顶起”身边的感动人物,写下心得体会。

李国华、张大生等这些“身边好人”故事都是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凡人善举,细细体味,这就是我们的榜样!心存善心,平凡故事最暖心。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让您感动的好人好事,欢迎登录“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展示平台(http//haoren.dc.10086.cn/)进行线索推荐,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编发70字短信直接发送至106581055,随时随地报料。您推荐的“身边好人”经筛选、核实后将有机会成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173月末,活动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

附:张大生简要事迹

张大生,男,196310月出生,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三源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退伍返乡,他凭着勤劳创业成功;致富之后,他决定回报社会。20年来,他利用自己的收割机队伍,行程达大半个中国,帮助他人解危助困不计其数,他说:“我的帮助能给别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与快乐,自己就满足了。”2013420802分,四川省雅安市发生7.0级地震。房屋垮塌,停水停电,受灾人口152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第二天,张大生就购买了3.5万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挂着“河南四川人民心连心”的横幅驱车行程1400余公里慈援灾区。每年八一,他都会以一个退伍老兵的身份,向困难退伍军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同时,他每年还分别为县一中和二中出资1万元设立奖学金,用于奖励那些品学兼优的孩子。据初步统计,20年来,张大生为社会捐款捐物累计100余万元。一刀一镰挥洒勤劳本色,一厘一毫书写大爱人生。多年来,张大生坚持把奉献爱心作为自己生命中的应有之义,无私助人,不计回报,诠释了助人为乐的价值人生。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