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冯素兰:孝敬婆婆写大爱

2017-03-07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冯素兰:孝敬婆婆写大爱 □晚报记者 苏 玲 文/图 在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寨社区有三间低矮的瓦房,好媳妇冯素兰和她年迈的婆婆就住在这里。白天,冯素兰到县城的一

冯素兰:孝敬婆婆写大爱

 

□晚报记者               /

guojg170374.jpg

 

在平舆县清河街道冯寨社区有三间低矮的瓦房,好媳妇冯素兰和她年迈的婆婆就住在这里。白天,冯素兰到县城的一家饭店打工,中午下班后给婆婆做饭,晚上回去陪伴婆婆。夜深人静时,她无比思念两年前因意外去世的二儿子,牵挂跟着大儿子在外地生活、身患抑郁症的丈夫。

丧子之痛击倒一家人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冯素兰。当时,她正给丈夫寄去治疗抑郁症的药物。

提起和婆婆相依为命的日子,冯素兰止不住落下泪来。每天忙碌还不算什么,最痛苦的是晚上夜深人静时,她会想起去世的二儿子,和二儿子刚去世时一家老小不知所措的那种感觉,令她肝肠寸断。

冯素兰说,她丈夫从小失去父亲,婆婆独自抚养几个孩子长大。冯素兰的两个儿子成家后,大儿子一家在外地打工,二儿子在县城打工。20146月的一天,二儿子因一场意外不幸去世,撇下一个女儿和一个不满周岁的儿子。冯素兰的丈夫受不了打击患上抑郁症,在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儿媳妇无法接受现实,外出不归。一家人陷入无底的深渊。

用坚强抚平创伤

逝者已去,生活还要继续过下去。二儿子留下两个孩子要抚养,丈夫的病需治疗不能再受刺激,年迈多病的婆婆需要人照顾,这时候她不能倒下去。冯素兰打起精神鼓励一家老小好好生活,安排二儿子留下的俩孩子由大儿子和儿媳抚养,随后还让丈夫跟着大儿子一家生活。她留在家中伺候婆婆。

婆婆因为有冯素兰的悉心照顾,瘫痪半年多后身体慢慢恢复,目前能够下床走路了。前几年,冯素兰倾其所有为两个儿子盖房娶媳妇,经济上早已捉襟见肘。大儿子一家靠打工生活,负担很重。

为补贴家用,冯素兰在家门前的树林边开荒种菜,还在县城找到一份在饭店打工的工作。靠着不懈的努力,她家的日子慢慢步入正轨。

勤劳孝顺感动乡邻

 “冯素兰能干又孝顺,是个好媳妇,这个家全靠她撑起来的。”冯素兰的邻居对记者说。

 “我在饭店的工作是每天上午9时上班、下午2时下班,430分上班、晚上9时下班。下班后我无论如何也要赶回家照顾婆婆。婆婆见不到我睡不着觉。”冯素兰说。

她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侍弄菜地,摘下新鲜的蔬菜择净捆扎好,然后做早饭,侍候婆婆起床吃饭,临走给婆婆沏好茶,准备点零食,午饭时间婆婆可以充饥。上午9时,她骑电动车带上蔬菜匆匆赶到打工的饭店,顺便把新鲜的蔬菜卖给饭店。中午下班匆匆忙忙赶回家给婆婆做午饭。晚上9时下班回家。“年迈的婆婆依赖我,看到她等我回家的灯光,心中很温暖。”冯素兰说。

敬老爱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冯素兰孝敬婆婆的事迹在当地传为美谈。

得知冯素兰的破电动车已无法再骑了,县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律师出钱给她买了一辆新电动车。饭店老板关照她,对她每天带来的蔬菜悉数接收。

 “作为妻子、母亲、儿媳妇,我只不过做了自己在家该做的事,有这么多好心人关心我,真是太感谢了”。51岁的冯素兰头发花白,可是她偶尔露出的笑容格外阳光。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