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情系残疾人 党员结穷亲

2017-03-07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情系残疾人 党员结穷亲 □晚报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马爱国 确山农商银行杨店支行行长、共产党员李飞,自2014年以来,坚持每月从工资中拿出150元,资助残疾

情系残疾人   党员结穷亲

 

□晚报记者           通讯员         马爱国

 

确山农商银行杨店支行行长、共产党员李飞,自2014年以来,坚持每月从工资中拿出150元,资助残疾人,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残疾人王大卡款物7000余元。

20144月初的一天,时任确山农商银行文明分理处主任的李飞,在确山县留庄镇张里山村王庄村民组宣传业务时,听说有一位残疾人要办理存折密码挂失业务,便上门服务。在一个长满杂草的院子里,李飞见到了坐在轮椅上的王大卡,了解到他的不幸遭遇。

2002年,37岁的王大卡在帮助邻居伐树时,被突然倒下的大树砸断了腰椎,由于无钱医治造成高位截瘫,生活全靠父母照料。父母去世后,他独自生活,每月只有150元的五保救助金,还要经常吃药,生活十分艰难。

看到王大卡的生活状况,李飞心里十分难受。他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让党员经常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吗?我是党员,一定要帮帮这位不幸的农民兄弟。他当即对王大卡说,从今年开始,我每月从工资中拿出150元资助你。

两天后,李飞就把450元现金和两条新被子送到王大卡手里,并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你要好好照顾自己,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父母去世后,第一次受到亲人般关爱的王大卡眼含泪花,不知道说什么好。

几年来,李飞像走亲戚一样,每个季度都要来到王大卡家里,给他送去资助金。他的行动受到村民的称赞。

前些年,由于王大卡无钱缴纳电费,这对于一名高位截瘫的残疾人来说十分不便。为了帮助王大卡解决用电吃水问题,李飞找到该村党支部书记进行协商。村党支部书记说:“你和他无亲无故都这样帮助他,我们村里更有责任,今后他的电费由村里负责。”很快,王大卡家通了电,还接上了自来水。王大卡离不开轮椅,他那辆轮椅破得不成样子,李飞多次找镇民政所负责人求助,最终为他申请到一辆新轮椅。

20166月末,李飞被调到30公里外的杨店支行任行长。临行前,他再次带着食品和资助金看望王大卡。王大卡感动地说:“这几年多亏了你为我操心,你就是我的大恩人,俺一辈子也忘不了你。你调走了,就别……”李飞说:“你放心,我虽然离开了留庄,但我还会经常来看你。”

春节前是银行最繁忙的时候,但李飞心里仍牵挂着王大卡。今年111日中午一下班,李飞顾不上吃饭就带着准备好的资助金、米面油、春联等,开车送到王大卡家。118一大早,李飞又带领一名新员工和村干部王万里一起再次来到王大卡家,帮助他打扫庭院,并拉来碎石把他门前的台阶垫成斜坡,以方便他坐着轮椅进出。看到这些,老实巴交的王大卡又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