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新买的手机失而复得

2017-03-08 08:3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沮丧、惊喜……新买的手机失而复得好司机:“我还会毫不犹豫这样做” □晚报记者 栗晨曦 文/图 本报讯 “咱驻马店真是好人多,真的没想

沮丧、惊喜……

新买的手机失而复得

好司机:“我还会毫不犹豫这样做”

 

□晚报记者    栗晨曦   /

tianld170310.jpg

 

本报讯   “咱驻马店真是好人多,真的没想到手机丢了还能再回来。很感动!希望通过晚报将好人好事宣传出去,也借晚报感谢好司机王鹤。”37,微友刘云霞向晚报官微发来消息,称她很激动。

沮丧 !  新手机丢了

到底发生什么让人感动的事?记者及时联系上了刘云霞。

刘云霞告诉记者,她家住市正阳路置地华庭小区。一日前,因为婆婆听信他人的话,拿出1980元钱买了保健品和一部手机。“那保健品一看就不好,手机也不是正规品牌,我就说服婆婆,决定带着她把东西退了。”刘云霞说。

 

tianld170311.jpg

 

36下午2时,她和婆婆从小区门口乘坐了一辆出租车,到解放大道中段华联超市附近下了车。

 “当时,我正在用手机和同事联系商量公司事宜,没有注意到婆婆下车没提装手机的紫色袋子,直到过了一会儿才发现东西丢了。我们不知道出租车的车牌号,也不知道司机是谁,想着手机肯定找不到了。婆婆很自责。我告诉她丢了就丢了,再给她买新的。”刘云霞说。

本来想去退新买的手机,结果却把手机丢失,刘云霞和婆婆带着沮丧的心情回了家。

惊喜 !  好司机捡到手机急还 

回到家里,歇了一会儿,刘云霞便开始准备做饭。突然,她的手机响了。

“对方问我是否丢了东西,我告诉他婆婆的新手机丢了,他说手机他捡到了,随后告诉我他家的地址。我到了他给我说的地方,如约拿回手机。我真的没想到好人这多么,我还能找到丢失的东西。于是我拿出200元钱红包塞给他,他说什么都不要。”刘云霞说。

刘云霞告诉记者,这件事情让他特别感动。通过询问他得知,捡到手机的好心人叫王鹤,是驻马店安达出租车公司的司机。

随后,刘云霞通过王鹤要到了安达出租车领导的电话,将自己写的一封感谢信发了过去。“随后,我把我和婆婆经历的事情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希望传递更多正能量,好心人王鹤得到众多朋友的称赞。”刘云霞说。

“我还会毫不犹豫这样做”

37中午,记者联系上了王鹤。此时的王鹤正在外面拉客。

他告诉记者,当天自己跑了一会儿就把车交给了妻子继续跑。之后,妻子载上一对男女,那对男女说后座上有一个袋子。妻子知道是乘客遗忘的,她就赶快把东西妥善保管。

 “妻子到家告诉我,有乘客将东西遗忘在了车上。我赶紧打开袋子,看到里面有手机。妻子说看看里面有没手机卡,看能不能与失主联系上。我看了下手机,里面没有装手机卡。看找不到失主信息,我们决定第二天将东西交到失物认领电台。”王鹤说。

直到王鹤14岁的女儿紫懿回来,事情才出现转折点。

“因为孩子从那部新手机里找到了储存的电话号码。我们赶紧把电话打了过去。对方就是失主,我便告诉他们我家在哪儿,随后我和女儿到家附近的路上等待失主将东西奉还。”王鹤向记者讲事情的经过。

把新手机还给是失主后,王鹤和女儿很高兴,他们觉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

“失主给的红包我们肯定不能要,这都不算什么事,我跑车10多年,遇到乘客忘东西到车上的事多了,以后我还会毫不犹豫这样做。”王鹤笑着说。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