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国内游

端午撞上“六一” 亲子游热度高

2017-05-23 10:47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原标题:5月、6月属暑假旺季前的出游黄金期 端午撞上“六一”亲子游热度高端午节临近,请3天假拼成8天长假,成为不少上班族的选择。近日,携程、途牛等多家在线旅

原标题:5月、6月属暑假旺季前的出游黄金期 端午撞上“六一”亲子游热度高

端午节临近,请3天假拼成8天长假,成为不少上班族的选择。

近日,携程、途牛等多家在线旅游网站均发布端午出游相关数据,综合数据来看,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最高,人气目的地包括泰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由于端午节紧连着儿童节,亲子游热度飙升,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人气最旺。

境外游也能体验端午气氛

5月、6月是旅游淡旺季过渡期,按照以往惯例,这段时期处于暑假旺季“涨价”前的出游黄金期。为避开即将到来的学生出游大军,不少有经验的游客选择在端午“拼假”出游。

“拼假”用户最热衷去哪里玩?在线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今年选择出境游的用户占比为41%,成为“拼假”一族的主要流向。其中,日本、泰国以及我国港澳台等地由于签证便利、飞行时间较短,受到较多游客欢迎。不少邻国有端午节习俗,游客在境外也能体验到节日气氛。日本每年5月5日的“男孩节”就是由端午演变而来的,游客可品尝到槲叶糕、菖蒲酒,还可挂鲤鱼旗来祈祷孩子早日成才;在新加坡和越南,独具当地风味的娘惹粽和黄姜糯米饭,也有着和我国传统粽子不一样的味道。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人气旺

由于端午节正好连着“六一”儿童节,今年端午假期不少父母选择带着孩子出境游玩。游乐设施齐备的日本,可以亲近大海的巴厘岛、普吉岛等都是亲子家庭青睐的目的地。

在出游主题方面,主题乐园游、登山游、民俗风情游较受游客欢迎。端午小长假出游,哪些景区最值得游玩?在线旅游网站数据显示,北京故宫、东方明珠塔、黄山风景区等知名观光景点持续受宠,各地的主题乐园、海洋公园、动物园也迎来预订高峰。端午小长假最具人气的主题乐园景区有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北京欢乐谷、常州中华恐龙园等。

不拼假游客更倾向短途游

从国内游热门目的地看,海南、云南、福建、四川、陕西、上海等纷纷上榜。端午假期内,以粽子出名、民俗风味浓厚的目的地如嘉兴、杭州、汨罗、成都、苏州等地受到游客追捧。包粽子、赛龙舟、挂菖蒲、戴香囊、挂钟馗像等习俗也将在这些地方竞相展示。

由于端午假期只有3天,不“拼假”的游客更倾向短途游,借以缓解连上6天班的疲惫。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天津等地市民最热衷周边游,上海游客最青睐的周边游目的地有杭州、常州、黄山、嘉兴等。(见习记者 裘雯涵)

 

(责编:范敏玲(实习生)、连品洁)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解放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