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精心聚精神 精诚铸精彩

2017-05-24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王景阳 王景阳,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省中学名师、省骨干教师、省教学标兵,荣获省首届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省社科成果奖特等奖,市首届教

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   王景阳

王景阳一寸21.jpg 

王景阳,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师,省中学名师、省骨干教师、省教学标兵,荣获省首届基础教育成果奖一等奖、省社科成果奖特等奖,市首届教坛新秀,第二届优秀青年社科专家,市教师教育专家。

据近五年高考大数据,历史在文综,甚至所有科目中失分是最严重的。这缘于历史的综合性、系统性,也是试题创新度的体现。为考前高效备考和更好地临场发挥,我给考生提一些建议。

解决模拟成绩不理想的办法就是平心静气地回归教材,研究《考纲》,精心对待每一考点、每一要求、每一知识点。查漏补缺的意义不仅在于防失误,还在于平和心态,更是为了量变后的质之“飞跃”。精气神养足,自信心和创造力得提升,20天精心冲刺足以成就历史。

古今中外是命题选材的范围,察往鉴今展未来是考查思路,立德树人是考查宗旨,技能与情感价值观是选拔依据,这都造成考查难度增加。知识庞杂、全角度切入、覆盖面宽、史料浩瀚是试题晦涩易混之因。立足《课标》,既看树木又观森林。课标为考纲之本,考纲为命题之绳,再难的试题也能“洞若观火”。会的不错,难的能做。

新材料、新情景试题要注意全面、客观、理性归纳整理材料,依托关键字词提取核心信息,进行完整、准确、科学解读,用己所学重新调配建构信息,探究命题意图,厘清思路,最后严谨自信作答。古文材料重视在关键字词基础上的意译,现代长句要分清主干成分,突出题眼,图表材料注重图文转换,时间信息注意甄别建构。审清题不偏离,把握材料来源,忠于材料不臆想。对于极难理解的试题,可与教材结合,类比分析,看本质寻命题意向,把非文字信息源列入思考对象积极应答。

主观题要针对分值合理分配精力,要点化、序号化层次清楚地书写。注意“说明”“阐述”“探究”等行为动词和动宾短语。朋友,自信精诚所至,人生定会精彩。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