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农资市场

市供销合作社加强党的建设夯实主体责任

2017-06-22 07: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dm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通讯员 弓 肖)近年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为深化供销

    本报讯 (通讯员 肖)近年来,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学习教育,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该社连续8年获得全省供销合作社“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一等奖”,省供销合作总社给予了通报表彰;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获得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军转干部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双学双比巾帼建功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坚持思想建党,理论武装进一步加强。一是学习方式新颖。将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作为学习教育的平台,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集中培训、专题辅导、集体研讨等,开展手抄党章100天活动。二是学习内容丰富。认真组织学习中发11号、豫发20号、驻发7号等文件和省、市等领导对供销合作社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丰富内涵。三是领导标杆示范。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员一起学习讨论、一起查摆解决问题、一起接受教育、一起参加党员民主评议。四是党员全部覆盖。为市供销合作社直属12个党支部订了党报党刊,为每个支部配备联络员,为离退休人员上门进行专题辅导,分片区召集党员集中学习座谈。五是加强宣传报道。围绕深化改革、为农服务和文明创建等工作,在《驻马店日报》开辟专栏,刊发综述稿件,营造支持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

    坚持强基固本,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稳步提升。一是建立党员登记制度。组织填写党员信息表,健全完善了党员动态管理信息库,实现了对党员的信息化管控。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支部和党员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三是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把选好党支部书记、配强专职党务干部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的主要环节,对4个党支部进行了改选,对7个到届的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四是抓好党员管理。发展新党员,明确党费收缴标准,严格党费使用管理。

    坚持深化作风,服务改革发展成效明显。一是切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市供销合作社领导班子多次深入第一书记派驻村——西平县出山镇月林村和泌阳县铜山乡山头村调研精准扶贫情况,积极协调项目资金,让农民通过土地入股、劳务入股、资金入股的方式加入合作社,共享返利分红。二是全力服务创文工作。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与各责任区负责人签订了《市供销合作社创文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工作责任。投资100余万元对铁路东仓库、家属区进行道路硬化和环境整治。印发创文宣传资料万余份,入户宣传1000余次,进社区入门店宣传、解读、巡察、督导2000余次,印发创文信息、通报、报告近20份。

    认真开展教育活动,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一是认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领导机构,抽调6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在市委活动办组织的群众民主评议联评活动中,群众对市供销合作社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合评议好评率达98.6%。二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真抓”保证不虚不空不偏,以“实做”讲求实际效果,使专题教育的过程真正成为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三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立了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方案,细化了工作分工,明确了学习措施。

    坚持依规治党,促进从严治党有力推进。一是履行好主体责任。成立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制订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实施方案、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主体责任清单、风险防控清单,市供销合作社党委每年召开两次以上专题会议,研究党建工作。市供销合作社直属系统各党支部每半年向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专题汇报一次党建工作。二是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纪律作风责任书》,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遵守党的纪律和纪律作风作出承诺。三是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要求,坚持党建工作与分管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共推进。

    坚持正风肃纪,政治生态呈现新气象。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党员通读《党章》、《准则》、《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每个党员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日活动,组织观看《永远在路上》教育片,到杨靖宇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二是完善惩防制度体系。组织查找廉政风险点32个,并针对存在的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风险防控措施。三是完善责任体系。市供销合作社党委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日常工作经常过问,及时解决问题。

    坚持党群共建,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明显。加强机关群团工作。各党支部明确1名副书记或委员负责工青妇联组织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干部职工团结在党的周围,激发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突出教育引导,汇聚实现中国梦正能量。一是开展上党课活动。市供销合作社班子成员先后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12次,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和直属企业离退休老干部及军转干部近50人到竹沟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三是开展道德讲堂。每年举办道德讲堂6期,传播凡人善举。四是开展评先表优活动。每两年与市工青妇联联合表彰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模范职工”50名、“青年岗位能手”30名、“巾帼创业标兵”20名,与市人社局联合表彰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30个和先进个人50名,为深化改革汇聚正能量。五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市供销合作社直属系统涌现出拾金不昧的市“文明市民标兵”杨淑英、金良中、王霞,照顾瘫痪妻子20余年的“五好文明家庭”李志明,退休不退志的“市文明市民”宋书斋,离休不离党的89岁抗战老英雄刘彦卿,将珍藏一生的书籍捐给图书室的88岁离休老干部毛俊英,汝南县老君庙镇大肖村农民苗明霞入选“中国好人榜”,全市最美金婚家庭93岁的陈继堂、91岁的于惠堂夫妇,最美创业女性马春香,市十大三农人物鲁新爱、李德俊、张小全等先进典型。

    坚持以人为本,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一是情暖老党员。去年建党节,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走访看望了28名有着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七一纪念章和慰问金。二是关心退伍军人。去年建军节,评选10名“最美老兵”,并送去慰问金。三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近年来,累计筹措帮扶资金500万元,帮扶职工3000余人次,给86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使他们顺利走进大学。该社连续8年无群访、非访、越访发生;连续13年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无事故,被市政府授予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安全统筹工作连续4年获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统筹先进单位特等奖。⑩2

 

责任编辑:ldm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