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马谷田有座凤凰山

2017-06-23 11: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晚报记者 王莹 文/图 山花烂漫。 披荆寻路。 寻找古井。 山顶远眺。 林木葱茏。 山上滚落的巨石。泌阳县马谷田镇境内有座凤凰山,风景秀丽。传说凤凰山得名是因为此山

□晚报记者   王莹   /

 reny170669.jpg

山花烂漫。

reny170667.jpg 

披荆寻路。

reny170677.jpg 

寻找古井。

reny170670.jpg 

山顶远眺。

reny170668.jpg 

林木葱茏。

reny170671.jpg 

山上滚落的巨石。

泌阳县马谷田镇境内有座凤凰山,风景秀丽。传说凤凰山得名是因为此山远观像一只凤凰,两侧的山像一对翅膀,山顶上长着一棵几人抱不住的大柏树,像凤凰头。620日,记者和驻马店市作家协会会员、《河南经济报》特约记者王有震取得联系,得知马谷田镇往西三公里,从凤凰山东侧进山,可在两个小时内到达凤凰山顶。

当日11时,记者驱车赶到马谷田时,头戴草帽、脖子里搭着湿毛巾,采访包挂在身上的王有震已经等候多时。“走,我带你们爬山去。”说完后,顾不得高温酷暑,王有震欣然带我们进山了。

“往左,向右,转弯……”没有平坦的大道,车在蜿蜒曲折的小路上行驶,路旁五彩缤纷的花朵摇曳生姿,青翠的树木高耸直立,阵阵微风中夹杂着芬芳的气息,让人心旷神怡。

这是一座少有人登的山,山脉被埋没在浓荫中,蜿蜒而去。循着红的似火、粉的如霞、黄的如金的鲜艳小花,记者一行来到了凤凰山脚下。抬头看,山不高,海拔280多米,有几个山头。山坡上,虽然没有高大的树木,但满是翠绿。

没有台阶,山路如羊肠,我们只能顺坡而上,披荆寻路。无数只鸟扇着白色的翅膀,鸣叫着在山间盘旋。记者知道,是我们惊扰了它们平静的生活。接近午时,灼人的阳光携着湿热的空气渗透每一寸肌肤,誓要把人烤焦,来不及擦的汗水滚落在眼里,蛰得眼睛生疼。半个小时后,被汗浸湿的衣服开始往下滴水,鞋子上、裤子上沾满了叫不上名字的野生植物,很是刺痒。身体渐渐滞重,腿开始打颤了,大家开始喘着粗气。“要是能‘胁下生双翼,直飞到山顶’该多好啊!”记者幻想起来。

“歇会儿,擦擦汗。记得这曾经有一口深井,后来被人用树枝盖上了,咱看看还有不?”王有震一边递来毛巾,一边在山腰处一块铺满绿植的平地上寻找起来。

或是时间长久,抑或是记错了位置,我们并没有找到深井。转身举首眺望,远处群山苍茫,连绵起伏,整个大地像一块绿锦,绿出了生气,绿出了希望,几座村庄就像宝珠镶嵌其上,红砖绿瓦孕育出了农人的朴实和善良。

休息片刻,接着再爬。山势越来越陡,路几乎没有了。手拉着树枝,脚踩着山石,心在打鼓,腿在颤抖,脸上的汗水开始往下淌。手脚并用,名副其实的爬山,简直是一寸一寸地往上挪,迈前脚,拖后脚,当我们步履蹒跚地到达山顶时,一股清凉的山风迎面扑来,记者被眼前的美景深深陶醉了。

    远处,山峰逶迤,白云缭绕,朦朦胧胧,给人无限的遐想。近处,田间阡陌纵横,河塘碧水荡漾。记者感慨这凤凰山的花香鸟鸣、奇松怪石,不由得对着深山大喊一声,回音久远。顿时,一种豪迈、勇毅、征服的快感风起云涌于胸间,那一刻感觉,我们没有白来。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