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八朝古都开封的五种玩法

2017-06-29 10: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每个到开封的人都有自己的乐趣和玩法,你的乐趣又在哪里呢?看看下面这些哪个是你选择开封的原因~ 吃货寻味型 适合:深爱豫菜并且想体验开封小吃的人。 当你背着旅行包行

每个到开封的人都有自己的乐趣和玩法,你的乐趣又在哪里呢?看看下面这些哪个是你选择开封的原因~


吃货寻味型

适合:深爱豫菜并且想体验开封小吃的人。

当你背着旅行包行走在这座城市,别忘记去瞧瞧在开封深巷的豫菜。煎炒烹炸扒熘烩的糖醋软熘黄河鲤鱼焙面、炸紫酥肉、锅贴豆腐、煎扣青鱼头尾,口味独特的桶子鸡,天下第一的小笼灌汤包,以及锅贴、煎包、羊肉炕馍等琳琅满目的小吃,完全能让你领略中原烹饪文明的广博与深厚。还有从北宋流传至今的开封夜市,入晚仍是人声鼎沸,尤现当年遗风。

推荐:小宋城、又一新、黄家包子老店、稻香居、鼓楼夜市等。

风光人文型

适合:对开封历史文化情有独钟的游客。

说起历史文化名城开封,大家能想起几个名人,几件故事呢?窃符救赵的信陵君、青白眼看人的阮籍、满门忠烈的杨家将、铁面无私的开封府尹包拯、变法强国的王安石、大破金兵的岳飞等等都与开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还有那些藏在古城砖瓦里的故事,也是最能代表古城文化底蕴特色的组成部分。如果你来开封,怎么能不涨点姿势呢?

推荐:大宋武侠城、龙亭、开封府、大相国寺、天波杨府、开封城墙、禹王台、朱仙镇岳飞庙等。

摄影玩拍型

适合:摄影爱好者。

每年这个时候,开封的美景都吸引着无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拍照。最热闹的地方当属铁塔公园,亭亭玉立的荷花最是受人瞩目,走走停停,边拍照边赏景。

推荐:铁塔公园、启封故园、汴西湖等。

文艺小资型

适合:喜欢在老街旧巷放松心情的人。

开封有七角八巷七十二胡同,在曲径通幽的小巷里,仍然保留着一些开封民居庭院。穿梭在这些鲜有人知的巷子里,远离城市的喧嚣,随意涂鸦自己的心情,抑或是什么也不想,单纯地放空自己。文艺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怎么能错过与自己对话的时间呢?

推荐:刘青霞故居(解放路土街段)、田家宅院(乐观街)、书店街等。

夜游休闲型

适合:对夜景情有独钟的人

古城的夜晚没有大都会的繁华喧闹,却自有一种自在安详。在灯火通明之间,一座座古典建筑风姿绰约,美轮美奂。尤其是御河沿岸还有民歌、民舞、民乐表演,观桥,赏乐,何其惬意!

推荐:大宋御河、龙亭湖、宋都御街等。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