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精神文明

驿城区举办创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2017-07-10 17: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周振山)构筑心理健康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10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驿城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承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周振山)构筑心理健康家园,助力文明城市创建。7月10日上午,由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和驿城区教育体育局联合主办,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承办的驿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在市科技学校报告厅如期举行。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刘友龙以《焦点解决(SFBT)在教育中的应用——为驻马店市驿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为题作了专题授课。来自驿城区500余名中小学教师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共同聆听了精彩实用的讲座。

 

1.png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名誉会长王修成,驿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友龙,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党进、驿城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筠,驿城区教育体育局工会主席郏鸣浩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讲座启动仪式。

2.png


  
  驻马店市驿城区人大代表、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会长、驻马店市科技学校校长在主持仪式上介绍说,举办这次知识讲座的目的是为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根据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驻马店市2015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驻办文〔2015〕11号)文件要求,结合驿城区实际情况,进一步提高教育工作者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能力,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具体措施。

3.jpg


  
  党进强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中小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其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教育,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但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需要,也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

4.jpg


  
  驿城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飞在致辞中对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今后开展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他们的健康茁壮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与支持。赵飞结合驿城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分析了近年来一些学校由于学习压力大、青春期困惑等原因造成的中小学生心理问题的案例明显增多,使得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日趋严重,为一些家庭带来了悲剧,也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带来了一些不和谐的音符。为此,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提高未成年人心理素质,是当前不容忽视的问题。

5.jpg


  
  为了全面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有效地开展好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辅导、咨询等各项工作,形成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长效机制。赵飞提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到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摆到重要议事日程。二要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要把配备一定数量的心理健康教师作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保障。三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的各项工作,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6.jpg


  
  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关工委主任、驻马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名誉会长王修成最后作总结讲话。王修成对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对驿城区积极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王主任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不断优化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培训工作,加快实行持证上岗的准入制度;要建好、用好学校心理咨询室,真正为学生成长排忧解困。

7.jpg


  
  结合今后如何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王修成谈了几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尽快建立和完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管理体系,重视师资队伍的培训和提高,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研究,推动全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特色化方向发展。二要充分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不断优化和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要广泛开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让心理健康教育走进课堂。三要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老师的培训工作,加快实行持证上岗的准入制度。教师的心理健康状况,直接影响学生的身心发展与成长,特别是从事心理健康教育的老师更需要专业的心理健康咨询的专业培训。四要建好、用好学校心理咨询室,真正为学生成长排忧解困,依托心理咨询室,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8.jpg


  
  河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刘友龙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焦点难点问题作了精彩的专题报告。聆听报告的中小学老师们与主讲嘉宾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反响强烈。大家感觉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驿城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很及时、很实用、很有效,对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