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国内游

四川最不舍分享的绝对秘境

2017-07-13 10: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四川的美景真是多啊,有人间仙境的九寨沟,声名鹊起的稻城亚丁,但是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间仙境你未必知道,它们低调、偏远、原始而又古

四川的美景真是多啊,有人间仙境的九寨沟,声名鹊起的稻城亚丁,但是还有许许多多的人间仙境你未必知道,它们低调、偏远、原始而又古老,是真正的“隐世天堂”。

玛娜茶金

比牛背山更适合观雪山、星海


 

玛娜茶金观景平台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陇撒牧场,是香格里拉核心区域,地处云南中甸与甘孜稻城之间。


 

到达玛娜茶金,三怙主雪山成品字型出现在人们面前,仿佛触手可及,那场景绝对壮观与震撼。


 

三座雪山似利剑直插云霄,终年积雪不化,白雪皑皑,山脚下是分布着碧玉般的湖泊、草甸和原始森林,宛如静谧安详的世外之境。


 

神座村人神共居的世外桃源


 

神座村一座位于阿依拉山下神秘而原生态的藏式村落,它深藏在海拔三千多米的森林和草山之间,静静的热去曲河从它脚下蜿蜒流过。


 

这里是一个未被完全开发的村庄,是一个完全原生态的世界。这里能满足你对世外桃源的一切幻想。


 

走在村内,常见满头白发的老人坐在院外,手上旋转着转经桶,口中念念有词地表达着自己的信仰。


 

巴谷多


 

在中国青藏高原东麓,四川黑水三奥雪山境内的群山里隐藏着一座神秘的神山,那就是为巴谷多。


 

这里蓝天白云、云海茫茫,一群群耗牛在湖边悠闲的吃着青草,一匹匹骏马在草甸上欢快的奔驰,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巴谷多徒步难度较小,徒手可走到峰顶。是一条完美的初级雪山徒步线路,可以作为人生第一座雪山来征服。


莫斯卡

媲美雨崩的徒步天堂


 

莫斯卡村被三座神山环抱,人们在这过着与世隔绝、诗意般的生活,让人仿佛身处于梦幻般的世界中,因此也有人称这里是”被遗落的天堂“。


 

莫斯卡的旱獭被村民奉为神灵,它们在这里欢快地嬉闹,在莫斯卡村民的爱护下变得乖巧可爱,十分有趣。


 

和雨崩的驴友趋之若骛相比,这里几乎不为外人所知,是一片真正的净土。


 


 

亚青寺纤尘不染的修行圣地


 

在川西藏区的深处,有一处比色达五明佛学院更为隐秘的莲花圣地,那里就是亚青乌金林寺。

寺庙建在四面环山的草原湿地上,有数千间信徒居住的小木屋,每当清晨或黄昏,炊烟弥漫,河水闪耀着金光,颂经声随风远远传来,犹如天籁,动人心弦。


 

by:书影旅行

冥想的静修者在打坐,灿烂的阳光下,三三两两的僧人在行走,这里是世界上女性出家人最多的地方,有着“离佛祖最近的女儿国”的美称。


雪宝顶

 


 

从九寨沟到黄龙的途中,会经过一个叫“雪宝顶”的地方,这里的景色十分壮观。


 

雪宝顶,海拔5588米,坐落在南北延伸的岷山南段,是岷山的最高峰。


 

雪宝顶的攀登难度较大,因为其攀登地形复杂,登顶需要经历陡坡、碎石坡、冰雪坡、雪檐等地形,所以十分具有挑战性。


马尼干戈中国西部的牛仔城

 


 

马尼干戈,一座神秘而凄美的西部小镇,从古到今都是一个驿站,一条街道,几排藏式平房。


 

惬意的走在马尼干戈镇的街道上,会像观赏古老的西部电影一般,看到骑着马奔走于镇上的牧民,一种安然亲切的情感由衷而生。


 

落晖的苍凉,夜幕的漆黑,晨熹的宁静,烈阳下的风尘,粗狂豪迈的康巴汉子,无一不是马尼干戈最迷人的标志。


格聂神山被人遗忘的康藏美景


 

格聂神山,主峰海拔6204米,位于四川理塘县西南部,历史上众多高僧的苦修之地,也是南康巴地区藏传佛教的发祥地。


 

格聂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照映下,金光闪闪。晴天,在两三百公里以外也能观见主峰高耸入云的壮景。


格聂神山是藏民心中的神山,只要是到过格聂神山的人,都会被它的雄伟壮阔所倾倒,不由自主的只想仰望与崇拜这座雪山。


 

地址:四川理塘县热柯乡

自驾:成都→康定→雅江→理塘至热柯乡

贴士:

1.山对面的冷古寺,是拍摄格聂神山的最佳地点。

2.前往格聂神山,要看好天气。雨天路不好走,景色也逊色。
海子山


 

海子山是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体遗迹,区内共有1145个大小湖泊,其规模密度在中国是独一无二的,因高山湖泊藏族又叫海子,所以得名海子山。


 

海子山周围是高山牧场,绿草茵茵,牛羊如织,海子山主峰白雪皑皑,巍峨雄伟,大大小小的海子如上帝失手撒下的一千颗钻石一般闪烁在山间,美不胜收。


 


 

当城市的繁琐让你烦躁不堪时,走进这些鲜为人知的秘境,这里没有富有奢华生活,但却朴素的令人心安,或许你会豁然开朗明白生活的真谛。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