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旅游攻略

云南曲靖旅游景点攻略

2017-07-20 16: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曲靖是云南省下辖地级市,位于云南省东部,东与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毗邻,南与文山州、红河州接壤,西与昆明市连接,北靠昭通市和贵州省毕节市。 称为“滇黔锁钥

曲靖是云南省下辖地级市,位于云南省东部,东与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毗邻,南与文山州、红河州接壤,西与昆明市连接,北靠昭通市和贵州省毕节市。
 

称为
“滇黔锁钥”
“云南咽喉”
距离昆明120公里,地区面积2.89万平方公里,是一个民族风情浓郁的地方,生活着彝、布依、壮、苗、瑶人少数民族,他们拥少数民族独特的语言、服装、风俗和信仰,曲靖也拥有很多的游玩景点。

九龙瀑布群景区
九龙瀑布群位于曲靖市罗平县城北边,距县城30公里。由于云南特殊的喀斯特地貌和流水的侵蚀作用,形成了十级高低宽窄不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
九龙瀑布壮观的一级瀑布
宽112米,高56米
气势恢宏,蔚为壮观
号称九龙第一瀑
九龙瀑布群因其瀑布众多,景点密集而形成其独有的观赏特点。
一年四季美景不断
素有“九龙十瀑,南国一绝”的美誉
特别是到了夏天,进入雨季,瀑布水量上涨,一级连着一级的瀑布从高处跌落在石灰岩的水池里面,溅起一圈圈白色的涟漪。
空气的水汽在太阳光的折射下,出现一道道彩虹,好像到了九天仙宫。

麒麟温泉
麒麟温泉位于曲靖市麒麟区三宝镇,是一个温泉度假景区,基础设施完善。

自然资源优势明显,温泉水储量异常丰富,水温常年出口温度40℃—57℃,日产量2000立方左右,其温泉水属碳酸型温泉,富含对人体十分有益的二十余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

彩色沙林景区
陆良彩色沙林位地处曲靖市陆良县城东南18公里处的国家森林公园五峰山下。


整个景区呈“丫”字型,占地大约6平方公里,沙林颜色以黄色、白色、红色、灰色为主,进入沙林,就进入一个五彩斑斓的神话世界。

据考察,彩色沙林形成于六千七百万年以前,由于地壳运动,喜马拉雅山脉受到挤压,不断被抬高,原本处于海洋里的陆良坝子逐渐露出水面。
在地质运动的过程中,含有矿物质的砂岩和岩浆互相挤压、碰撞、渗透、形成了大面积的沙滩,而在阳光和风雨的作用下,逐渐演变成为今天的彩色沙林。

傍晚,落日的余晖照耀在形状各异的沙柱上,呈现出不同的景象,那一瞬间,美得让人窒息。

珠江源风景区
珠江源风景区位于云南省曲靖市沾益县境内的马雄山麓,距沾益县城50公里,曲靖市区60公里。


景区内有
"一水滴三江,一脉隔双盘”
奇异景观
春夏时节
漫山遍野的马樱花
如火如荼,鲜艳夺目

凤凰谷风景区
凤凰谷景区又被称为神秘谷位于曲靖市师宗县五龙壮族乡,是一个结合自然景色和人类生命起源的景区。
景区内绿草如茵、溪水潺潺
最具特色的天然溶洞
洞高218米
溶洞幽胜
而洞口的形状形似女性的生殖器官
和藏于法国卢浮宫的
世界名画
"生命之门"
如出一辙
所以凤凰谷也被称为
中国第一生命文化公园

多依河风景区
依河风景区位于曲靖市罗平县城东南方,距离县城40公里,多依河是曲靖为数不多的以名族风情闻名的景区。

景区内自然景观漂亮
河道开阔,古树参天
从山上流下的山泉水
泉清四溢
甘甜可口
布依族风情韵味浓郁
特别是!!!
每年农历三月三
布依族的青年男女穿上盛装
聚集在河边
泼水嬉戏
赛竹筏
对歌求偶
非常热闹

大山草海
大山草海位于曲靖市会泽县,是珍稀动物黑颈鹤的故乡,也被称为“黑颈鹤的天堂”。
 
夏季的时候,连绵不绝的小山峰被一望无际的草海连接,仿佛来到了内蒙古大草原。


 
 
 
菌子山景区
菌子山景区位于曲靖市师宗县,地处大同乡、龙庆乡、五龙乡的交汇处。距离县城约35千米。
这里珍奇异木众多
国家二级珍稀植物
红花木莲
最大的特点
花色随气温变化而变化
万亩杜鹃花更是艳惊天下
最具特色的、世界最高的
仿真蘑菇建筑群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