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周边游

河南中部最古老的天地

2017-08-10 15:26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jpg (48.09 KB, 下载次数: 11)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昨天 12:19 上传 中原地区古都荟萃,尤以洛阳、开封、许昌为盛。 开封、许昌、洛阳三个古都,从东南西三个



中原地区古都荟萃,尤以洛阳、开封、许昌为盛。

    开封、许昌、洛阳三个古都,从东南西三个方向围住的这块地方,正是中原地区河南中部一片最古老的天地——新郑、新密和禹州等。中原腹地的河南新郑、新密和禹州,是中原地区的三个古县。三古县都有自己的悠久历史,都与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息息相关。

    譬如,三古县之一的新郑,在上古时期就声名远播,以无数事实和薪火相传的大量传说,宣称这里是黄帝的故里,郑韩古城闻名华夏,一直号称中华第一古都。 每年三月三,以纪念轩辕黄帝为主要目的,面向全球举办的寻根拜祖大典,已在新郑连续成功举办12届,在海内外产生影响。

    据三县县志和《山海经》记载,三古县的历史都在5000年往上。1977年,新郑裴李岗村裴李岗文化遗址的发现,不仅给这一地区的古老历史增加了佐证,也使这一地区的历史向前推进了3000年。

    百年来迅猛掘起的中原最大商都郑州,处在三古县之北。郑州大都市的形成,使三古县正好处在东南西北的中间位置。这一现象是偶然还是必然,是社会进程中的巧合还是历史发展到今天出现的必然结果,有待于专家学者,从历史、地理和中原经济持续迅猛发展等多个角度,来慢慢揭开这一现象的神密面纱。

    三古县的交汇处,是一座接一座的高山,以具茨山(民间也称始祖山)、大隗山和大鸿山为主要代表的无数个山峰,在这里形成了南北20多公里,东西40余公里,平均海拔高度540米,最高海拔高度793米,东西走向的大隗山山脉。



前不久,奥伦达部落的创始人、居易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致力于在全球打造各类特色文化小镇的企业家、热衷于黄帝文化和健身养身研究的学者刘向阳先生,慧眼识珠看中了这一地方,经论证并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决定在这里开发建设郑州黄帝康养特色文化小镇。


    郑州黄帝康养特色文化小镇,就是要在黄帝出生、成长、创业的地方,轩辕黄帝故里,新郑新密具茨山和大鸿山的交汇处,用真人、至人、圣人、贤人的养身健身方法,以岐黄医学文化、中华传世第一药典,《黄帝内经》为大纲,建一座以健身养老、防病治病为主的山水文化小镇。

   在这里创建养身宜居特色小镇的同时,带动还不富裕的山区群众,发展经济走向致富的康庄大道。消息传出,得到了当地政府、特别是这一区域广大农民朋友的广泛欢迎。

    已经开始创建的黄帝康养小镇的位置,距郑州40公里,从郑州中心经大学南路到此一小时路程,从郑州绕城高速上郑尧高速,向南行驶只需20多分钟时间。距郑尧新郑西高速出口二公里,距郑州大学南路路口六公里,河南323省道穿境而过。开封、许昌、洛阳、郑州四城市,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走高速来这里,时间都在一个小时以内。



在这片群山的北麓,323国道的两旁,东起关口,西至孙家庄大约6万亩的这一区域,既是一片神奇的地方,也是一片美丽的地方。这里,山青水秀、花草茂盛、绿波翻滚、瓜果漂香。

    选定在这里的郑州黄帝康养小镇,第一期开发6千亩,计划分十期开发完成。黄帝康养小镇地处群山环抱之中,依山傍水,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交通便利。

    消息传出,人们倍受鼓舞,心旌摇曳。我第一次来这里,是今年六月中旬的一天上午。这天早上,我特意起了个早,绕到新密市区在密县老城转了一圈后,是沿着323省道取道苟堂来到这里的。在项目所在地关口,按预约完成任务后,中午我又返回新密最东南的这个偏僻小镇苟堂,走马观花地转完了这个山区小镇的大街小巷。

    区域内的11个行政村,323国道穿境而过的只有4个,更多的村庄还像未出阁的美女一样,深藏在深山老林的秀楼里。随着项目的一步步向前推进,项目发展到哪公路修建到哪。“天堑变通途”以后,经过十年也许更长一点时间的发展,一座风光秀美的田园小镇,奥伦达郑州黄帝康养小镇,将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中原的这一中心地区。     




今天的山旮旯,明天的特色小城镇。这11个行政村,均隶属于苟堂镇。苟堂街位于一个山坳里,从苟堂北上323省道,由西向东行三公里是一个山脊,在这一带是一个制高点。我停车靠边,向南瞭望,是一眼望不到边的山峦。山峰叠嶂,云雾缭绕。

    此时此刻,眼前的这片山水,我越看越美。像电影蒙太奇镜头一样,看到最后,在我眼帘里出现的是,英国伦敦郊区的一栋栋漂亮别墅。再看,又变成了法国巴黎远郊的一座座田园小镇。改革开放后,当富起来的中国人,纷纷往城里涌、往大城市里涌的时候,国外发达国家的人们,却在往乡下野外走,在田园风光里寻找特色小镇。

    奥伦达已经建成的和正在建设之中的北京原乡美利坚、郑州五云山、郑州黄帝康养等一大批特色小镇,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更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再过10年,顶多20年,奥伦达的特色小镇,将遍布全国各地并走向国外。    到那时,将会有更多的人,牵手奥伦达。选一处小镇,陪一人到老。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大河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