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直销银行面临种种尴尬

2017-09-05 09: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用户数量少、品种不丰富直销银行面临种种尴尬□周刊记者 苏弼坤未来银行是什么样,可能很多市民甚至银行从业人员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毫无疑问的是,在互联网的冲击和带

用户数量少、品种不丰富

直销银行面临种种尴尬

□周刊记者   苏弼坤

未来银行是什么样,可能很多市民甚至银行从业人员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但毫无疑问的是,在互联网的冲击和带动下,银行会越来越智能化。但是智能化发展中有一个“无柜台、无网点、无实体卡,全靠电子终端完成”的直销银行。但在银行业迅猛发展的今天,直销银行好像一直不温不火。

 wangk1709171.jpg

直销银行生意平淡

现在,各商业银行正在不遗余力地发展互联网金融,而直销银行被认为是一个非常有力的武器。以平安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为代表的股份商业银行都推出了直销银行,甚至国有大行工商银行也推出了“融e行”。据了解,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直销银行业务的银行有不少。

据了解,直销银行这个概念是从西方引进的,其定位和优势是不受网点限制、成本较低,从而可以吸引更多的他行客户。

但是,西方发展直销银行是因为当时网络银行、电子银行渠道尚不发达。而现在国内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发展已相当完备,且市民的消费习惯基本已经固定,比如利用网上银行进行大额转账、利用手机银行购买理财等,各个客户群体都已经形成了黏性。在这种情况下,不管是股份制银行还是其他银行,再推出直销银行业务,势必要有创新,必须与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业务有区别,如果仅是将原有业务搬到新的直销银行上,谁愿意迁移呢?所以,目前的直销银行一直处于非常尴尬的处境,品种不丰富、创新点不高、用户数量一直上不去。

直销银行的尴尬

不少人表示,自己对什么是直销银行、如何使用、收费如何并不是太了解。而有些知道或接触过直销银行的市民表示,直销银行并不像其他银行的理财产品一样做过推广宣传,在市民心中的认知度不高是正常现象。

直销银行不受网点限制,具有线上优势,成本相对低廉,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给客户带来收益。但靠收益吸引客户方面,直销银行与互联网金融相比又处于下风。毕竟说到收益,用户最关注的还是理财产品。

不管是收益、用户量,还是直销银行自己的业务丰富、产品创新,在互联网金融冲击下,直销银行的发展不可能是百米冲刺。传统银行和其延伸出的各项业务是靠“日久生情”才有了黏性。现在直销银行虽然大都是传统银行设立的,但要想在没有网点服务的基础上吸引客户,还得靠开拓理财、贷款等多维度的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