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国内游

9月旅行 这些美景值得看

2017-09-05 09:2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万华翼九月,暑气未歇,芳草犹在。大江南北的景色开始变得分明,有的仍是盛夏的郁郁葱葱,有的秋色已上枝头。大部分旅游目的地虽然进入了旅行淡季,但是,9月

□周刊记者   万华翼

九月,暑气未歇,芳草犹在。大江南北的景色开始变得分明,有的仍是盛夏的郁郁葱葱,有的秋色已上枝头。大部分旅游目的地虽然进入了旅行淡季,但是,9月天气正好,人少景美,廉价机票满天飞,怎能错过?

●新疆奇台县江布拉克

江布拉克位于新疆奇台县,拥有绮丽多姿的自然风光,独特的地理位置赋予它神奇与魅力。

江布拉克每个季节都很美,各有特色,尤其是秋季,一眼望不到边的山峦上,金黄色的麦田掀起麦浪,大捆大捆的麦垛堆在田野上。

金黄色的田间,点缀着几棵古朴的大树,旁边是牛羊和房屋——这画面,世界顶尖油画家梵高、莫奈等人笔下的村庄,也不过如此。

如果要去这里,自驾前往比较方便,夜宿草原,体验哈萨克族的毡房生活,品味不一样的、寂静的江布拉克。

●陕西榆林

yuanzh1709131.jpg 

榆林花海(资料图)

这里有这个夏天最后一片花海在等着你。印象中的陕北,是信天游飘过的黄土高坡,是大风刮过的土窑洞,是热情洋溢的秧歌舞,粗犷而豪迈。但陕北有座小城,在夏末初秋,鲜花成海,浪漫似春日江南。

榆林,每年8月到9月,55万亩的荞麦花一齐绽放,用海一般波澜壮阔的粉色,将整座县城包围。

如果今年还没好好赏过花,那么,就去榆林,感受被梦幻粉色包围的奇妙吧!

●新疆喀纳斯

苦等一年,终于迎来最美的你。有些风景属于四季,但有些美丽只属于某一季。例如新疆的喀纳斯,它就属于秋天的童话。不是说喀纳斯的春夏冬不美,而是它的秋天太美,美得令人炫目!

喀纳斯的秋,色到极致、美到极致。无论是金灿灿的白桦林、油画色的月亮湾,还是山林浸染下的图瓦人村庄,都足以让你发自内心地感叹!

喀纳斯最美的季节,你怎能错过?

●云南剑川沙溪古镇

在这里遇见20年前丽江的模样。9月,当丽江和大理渐入旅游淡季,夹在这两大景区间的沙溪古镇,安静得只剩下石板路旁的潺潺溪流声。

如果你想找个清静的古镇,过几日悠闲的慢生活,那么9月的沙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悠哉地在古镇里闲逛,什么都不必想,什么都不必说,玉津桥、青石路、大戏台、婆娑的老树,会让你忘记时光的流逝。

●西藏推村

探访海拔5070米的最高村落,初秋是进藏的好时节。很多人到了羊卓雍错便折回拉萨了,殊不知,再往前300多公里,就能遇见“天堂的入口”——西藏推村。

西藏推村,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村落,背靠白雪皑皑的喜马拉雅山麓,依傍着清澈深邃的普姆雍错湖。而平均5070米的海拔,几乎是人类日常生活的极限高度。

这座与世隔绝的村落,至今仍保持着公社制度,几乎所有的生活资料都统一分配。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热情又善良。

●甘肃甘南

yuanzh170914.jpg 

甘南风光(资料图)

9月第一抹秋色不期而遇,从8月的高原青稞熟,到9月的山脚林海黄,甘南的秋意沿着山峦,像翻滚的麦浪般, 一层又一层翻滚,将彩色的种子播撒山间。

未曾完全浸染的山林,一簇黄伴着一簇绿,黄绿相间的草海围绕着澄净的湿地,昏黄的日落映照了秋天的剪影。

9月去甘南,也许,你就与第一抹秋色不期而遇了。

●辽宁盘锦红海滩

每年9月中旬,当秋天的风吹过渤海湾的上空时,栖息在这里的候鸟便开始迁往南方,而此时盘锦的红海滩,迎来一年中最艳丽的时候。

一株株碱蓬草像大火燎原一般,将红海滩“点燃”,炽烈的红色铺满大地,放眼望去皆是火红,赤彩之海,令人惊艳。

9月初至10月中旬是观赏红海滩的最佳时节。

看厌了夏日的碧海云天、水清沙白,何不在这个秋季去看看红海滩呢?

●安徽泾县

撑一把油布伞制造独家回忆,坐上合福高铁,前往一座隐匿了2000多年的徽州小城——泾县,寻一把有温度的油布伞,撑开一段旧日时光。

泾县油布伞历史悠久,纯手工制作。师傅拿着工具,打眼、穿线、组装,动作娴熟。如今,这门民间手艺很难再寻觅到传承人。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一把把“慢工出细活”的油布伞,像一朵朵孤寂的花朵,不知何时凋零。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