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留庄镇 评选“五好贫困户”助推脱贫攻坚

2017-11-13 07:46 来源:驻马店网 zw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本报讯 (记者 张新义)当前,确山县留庄镇党委、镇政府正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全镇贫困户中掀起了争当“五好贫困户”,早日脱贫奔

 本报讯 (记者 张新义)当前,确山县留庄镇党委、镇政府正带领全镇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全镇贫困户中掀起了争当“五好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的热潮。

为改善贫困家庭环境和精神面貌,增强贫困户自身发展动力,促进贫困群众加快脱贫步伐,留庄镇党委、镇政府在全镇贫困群众中深入开展了“感党恩、早脱贫、争当五好贫困户”活动,在贫困户家庭中积极倡导改善居住环境、寻找脱贫路子、掌握扶贫政策、弘扬家庭美德、配合脱贫工作、提升综合素养,着力营造贫困群众自力更生、思脱贫、谋发展、明事理、讲美德的良好氛围,确保实现全镇贫困户如期脱贫。

该镇党委、镇政府在贫困户中开展的“五好贫困户”评选具体包括:家庭环境好。就是要求贫困群众家庭以干净整洁为目标,做到屋内屋外环境卫生整洁,家具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平整,墙面干净,厨房卫生,家禽圈养,无乱拉电线,无乱扔垃圾。脱贫路子好。就是以贫困群众家庭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为目标,贫困户增强自我发展意识,选择务工、种植、养殖、小经营、小加工、本地灵活就业等适宜自己的多种增收渠道,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至少有一条稳定增收的脱贫路子。政策掌握好。就是要求贫困群众以熟练掌握扶贫政策为目标,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个明白人,熟悉国家扶贫政策,熟悉贫困户识别和退出标准、程序,熟悉自己享受的扶贫政策。道德风尚好。就是以改善贫困群众精神面貌为目标,要求贫困群众遵纪守法、勤劳节俭、尊老爱幼,以懒惰为耻、以脱贫为荣,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贫困户子女尽赡养义务。工作配合好。就是要求贫困群众齐心协力快脱贫为目标,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帮扶队员工作,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尊重和理解镇村干部、帮扶队员,提高扶贫工作满意度。

该镇对“五好贫困户”的评选采取积分制的办法,激励贫困群众争当“五好贫困户”。家庭环境好每月评选1次,每次奖励积分10分;脱贫路子好每年评选1次,对年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元以上,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且贫困户本人认可签字的贫困户,奖励积分500分;政策掌握好每月评选1次,每次奖励积分10分,最高奖励积分50分;道德风尚好每半年评选1次,每次奖励积分20分;工作配合好根据工作安排随机评选,每次奖励积分50分。年底,对同时达到“五好”标准的贫困户授予“五好贫困户”称号,镇党委、镇政府予以隆重表彰。镇政府还指定爱心超市兑换“五好贫困户”奖励积分,贫困户凭积分券在超市领取与积分等值的生活必需品。

该镇负责人对记者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在全镇开展“五好贫困户”评选,就是为了激励他们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自立自强、坚定信心,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走进新时代、迈向小康路。

责任编辑:zw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