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装修指南

房屋装修到底该先干啥

2017-11-23 09:0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周刊记者 苏弼坤 文/图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咨询,他准备装修自己的新房,听说新房装修前要先进行水电改造。刘先生手里没有太多资金,如果进行水电改造就不能贴地砖,

□周刊记者   苏弼坤   /

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咨询,他准备装修自己的新房,听说新房装修前要先进行水电改造。刘先生手里没有太多资金,如果进行水电改造就不能贴地砖,而地砖贴得晚了担心贴地砖时把楼下邻居已经吊过顶的房子渗透弄湿。如果先贴瓷砖又担心会对木工等其他工程造成影响。他不知道到底该按什么顺序来装修。

wangk1711130.jpg 

一名工人正在贴地砖。

先进行前期设计

“新房装修,第一步不是修改水电,也不是贴瓷砖,而是设计。”市内一装修公司的负责人张猛介绍,之所以这样,是因为设计时需要将每一个房间都进行详细的测量,明确装修过程中涉及的面积,特别是贴砖面积、墙面涂料、漆、壁纸的面积。

其次是在设计中确认是否需要进行主体拆改。如果不需要拆改就可以直接进入施工阶段,如果需要就得确认如何拆墙、砌墙、改暖气、换门窗等。主体拆改说白了就是先把房屋装修的框架搭起来,以方便后期改水电等工作。

水电改造应在贴砖之前

“几乎所有装修都是先进行水电路改造。”张猛介绍,一般需要主体结构拆改的,才会在拆改之后进行水电改造,因为部分墙体可能会牵涉水管或者电路的改变,而不需要进行主体结构拆改的,在施工阶段第一步大都是进行水电改造。因为水电改造牵涉家用电器的摆放位置,特别是抽油烟机、空调、热水器等大件的家用电器,如果插座、开关不够用,以后家电摆放起来会比较麻烦。

装修有固定顺序

“装修施工阶段,无论业主是否选用专业装修人员,都不用操心先干哪项工程,因为这些工程都有固定的顺序。”张猛介绍,一般情况下,防水、砌筑、贴墙砖、贴地砖等都算瓦工,而做壁柜、橱柜、吊顶、电视墙、包门窗等都算木工,刷腻子粉、打磨找平墙面、刷漆等算油漆工。

如果市民选择整装、精装,大部分都会先木工、再瓦工,最后才是油漆工进行刷漆,这个顺序就是将比较脏的工序放在前面。

当然,如果业主只是想简装,包下门窗,不吊顶、不做电视墙、不做壁柜,那就可以直接从瓦工开始。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