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带你们去看世界

——访驻马店一高教师刘动动

2017-11-27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b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晚报记者 李 杨或许,大漠、驼铃、雪域,是你心中的向往;或许,大海、渔船、椰林,是你不变的憧憬;或许,土耳其、北京、巴黎,是你永远的圣地……“世

 晚报记者 李 杨

刘动动.jpg

或许,大漠、驼铃、雪域,是你心中的向往;或许,大海、渔船、椰林,是你不变的憧憬;或许,土耳其、北京、巴黎,是你永远的圣地……

“世界那么大,你们一定要走出去看看!”这是一位年轻的班主任时常叮嘱学生的一句话。

她叫刘动动,是市一高复习班快班班主任,先后7年执教高三毕业班,多次主讲示范课、观摩课,是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骨干教师、河南省优质课优秀教师、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并多次获得“优秀教师”称号。

  “你眼中潋滟秋波,开出桃花千万朵。”学生眼中可爱可亲的美女老师,其实是一位地理老师。在刘老师班级的黑板两侧,各悬挂一幅《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地图上面,被刘老师用彩笔划出几块区域、几条不同方向的箭头,当学生清晰而有条理地给记者讲解它们的作用时,我不得不佩服刘老师的良苦用心:这样一位认真、动脑、教法灵活的老师,为学生所喜欢,且所带班级的地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所教班级在历年高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也就不足为奇了。

让记者感触很深的,还有刘老师作为班主任的另一面。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百年大计,树人为本,刘老师在树立学生的远大理想方面没少下功夫,坚守“润物细无声” 的教学理念,使迷茫者,明确了目标;驻足者,提高了眼界。班级墙上孩子们让人热血沸腾的话语和既定方向,便是最好的明证。

“理想有多大,动力就有多大。”目标有了,最忌一日暴十日寒,要收获必须先付出。励志教育是刘老师的必修课:关于勤奋、关于恒心、关于感恩等。她可谓身体力行,师生共同努力,才有了孩子们灿烂的笑容、饱满的精神、充足的动力、高昂的士气。

刘老师还经常给学生灌输这样一个理念:学习知识,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我们的人生走得更高、更远、更好。年轻人一定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立经天纬地之志,做顶天立地之人。

“世界那么大,你们一定要走出去看看!”刘动动老师用粉笔作舟,用教材作帆,用热情作桨,用爱心摆渡,让她钟爱的学生去感受美妙的奇观,浪漫的情怀;去畅游迷人的“一带一路”,壮观万里河山;去采撷知识的无穷奥秘,挥洒无悔的辛勤汗水……一位家长曾留言:“把孩子交给刘老师,放心!”我想,这是家长、学校和社会对刘老师最大的认可。

任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但刘老师对教育的一腔情怀没变,带着孩子们看世界的追求没变。

采访归来,心绪难平。刘老师,青年才俊,立足三尺讲坛,痴迷教学第一线,严谨治学, 勤奋自勉,敬业有恒,爱生爱岗,为师如此,足矣!

责任编辑:db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