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证券

上证创三个月新低 抄底并非最佳时

2017-11-28 11:03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22.23点,下跌0.94%,创近三个月新低;深证成指报10954.18点,下跌1.92%;创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震荡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322.23点,下跌0.94%,创近三个月新低;深证成指报10954.18点,下跌1.92%;创业板指报1760.90点,下跌1.22%。

多看报表 少点操作

由于此前推动指数上涨的大蓝筹多处于高位,市场追高意愿不足、解禁股压力、资管新规以及市场缺乏赚钱效应等多重因素导致市场持续低迷。昨天保险和银行继续打压指数,通讯、航空、国产芯片等前期热门股大幅杀跌,沪指逐步向3300点靠拢。

沪港通、深港通北向资金本周一合计净流出12.77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7.02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5.75亿元,从资金流向上看,两市资金流出明显,高位股补跌仍然在继续。

而技术派人士也同样不看好短期走势。上证指数昨天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5日均线继续保持向下运行,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有所增长,KDJ指标在死叉后保持向下运行,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说明目前市场短期还有调整的动能。

深成指开盘在5日均线之下,MACD绿柱比前一交易日继续增长,5日均线下穿60日均线保持向下运行,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KDJ指标快速下探刺穿0轴,说明短期深圳市场还要向下寻求支撑。

目前市场人士对后市态度普遍谨慎。中航证券认为,市场从之前的多头转变为现在的空头,不太可能迅速又转变为多头,至下一次行情重新来临是需要时间酝酿。

除非上证成交量连续缩量到1300亿元左右,市场跌无可跌,或突发利好,上证再次放量突破,否则投资者不宜加大仓位,要轻仓过年。

部分券商营业部发出提醒,提示投资者在当下的阶段,减少交易频率、多看少动、控制风险是最好的操作策略。即便是短线投资者,目前的环境成功概率也大幅降低。

观察 多家公司跨入绩优股行列

大盘在调整环境下,反而给了投资者认真对板块及龙头进行筛选的机会,而临近年关,目前最值得关注和挖掘的则是年报“黑马”股。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已公布1257家,数据显示近三个季度业绩环比连续增长的公司有126家。其中沃森生物、远望谷等公司第四季度的净利润环比增幅最大,分别高达2056.02%、1598.54%。这些公司在业绩不断改善的背景下,年度业绩已跨入了绩优股行列,18家公司年度每股收益超过0.800元,其中尚品宅配、天齐锂业、宁波华翔的每股收益最高,分别为3.4719元、2.1723元、1.6835元。其中尚品宅配、天齐锂业等个股也被市场资金关注,股价表现良好。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的崛起,年底之前市场都会将目光转向发展前景好、业绩向好的公司,年报业绩持续高增长值得重点关注。部分年报预喜股将持续受到市场追捧。

不过需注意的是,从以往公布财务报表期间个股的表现看,大部分预增股走势强于整体市场,但也有少部分预增股在公布良好业绩后出现持续下跌。这表明预增股同样存在风险,即使业绩出现大幅增长,也不表示股价会大幅增长。

相关链接

“黑色”又反弹

期货市场进入高位振荡格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本周一,在国内大宗商品市场上,黑色系产品再次大幅度普涨,多品种涨幅超过了2%。这一反弹走势,使得不少高位做空的广州散户叹息连连:由于期待大宗商品冲高回落、认定市场供应充足,部分投资者都在10月建“空仓”,却遇到了原地振荡走势,多数人自称没有赚到钱。

业内人士提醒散户:大宗商品并没有形成趋势性下跌走势,目前进入了高位盘整格局,“做空”并不容易,短线买“跌”需要及时止盈与止损,止盈位定在25%以下。

市场:多空博弈加剧

不同于一季度的大幅度走跌以及第二、三季度的单边上涨,10月~11月,大宗商品技术面进入了高位盘整格局,振荡幅度变小,振荡频率加快,面对未来市场供需面以及政策影响,多空双方表现出了较大的观点分歧,之前一味做多的主力思路转化为做多、做空交相呼应。更多的机构、散户希望短线做空,从市场升跌中获取投资收益。

多空分歧还反映到了现货、期货价格的差异加大。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调查珠三角市场,发现螺纹钢、铝材部分品种的成交价格远低于期货价格,甚至高达10%以上。现货市场10月~11月交易日并非红火,贸易商观望氛围浓厚,并不支持期货价格一味走高。而大宗商品主力品种螺纹钢,11月~12月全国产量均超过1700万吨,年底较2016年同期供给充裕。在供求关系方面,并没有出现支持价格一路走高的信息。

华泰期货(广州)、中国国际期货(广州)分析师均认为:多空博弈的振荡格局大概率延续至2018年初,少数品种的走势不确定性增强。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人民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