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张老师和她的“一米阳光”

——访驻马店市一高教师张艳延

2017-12-04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b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晚报记者王 捷近三十载的默默付出与执着坚守,她,献给学生的,是通向未来的金色之路;交给家长的,是无愧托付的从容与坦然;给予学校的,是斐然的教学成果,但留给自己的,

 晚报记者王 捷

张艳延.jpg

近三十载的默默付出与执着坚守,她,献给学生的,是通向未来的金色之路;交给家长的,是无愧托付的从容与坦然;给予学校的,是斐然的教学成果,但留给自己的,却是日渐消失的清俊眉目,是多年操劳的疲惫身躯,是忽略自己孩子的愧疚苦痛,可她从未抱怨过,从未懈怠过。她就是驻马店市一高三年级珍珠班班主任张艳延。

作为有多年班级管理经验的老班主任,张老师一贯遵循的治班理念就是刚柔并济。张老师说:“学生在我眼中有两个身份,一是孩子,二是学生。既是孩子,我就要把他们当孩子一样关心包容,但作为学生,我一定会严格要求他们。尤其是珍珠班的孩子,一入班我就让他们牢记:珍珠生或珍珠班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荣耀,更是责任和担当,珍珠生不是你炫耀的资本,而是你严格要求自己的尺度。”

“艳延,寄寓着‘艳丽永远,青春永远’之意,可不知不觉间白发已爬满了我的鬓角,只是因为胖,大家还看不到我眼角的皱纹。这告诉我们一个事实,其实没有人能够永远年轻,青春是短暂的,是经不起挥霍的。但我还告诉你们一个事实,拥有美丽的梦想和拥有一颗年轻的心,是真的可以让青春停驻的,所以,我相信,年轻的你们和拥有年轻的心的我们一定会合力打造出一支充满热情与活力、拥有昂扬斗志与干劲的钢铁团队!”风趣、和蔼是张老师留给学生的第一印象。

“远方的孩子们,向已经振翅高飞的孩子们送去祝福,对仍在成长的巢中的孩子充满期待。”她说这话时,眼中流动着光彩。面对一群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她给予的是谆谆教诲,是促膝谈心,是耐心与真诚,是鞭策与鼓励。

张老师说:“人生在世,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有的人此生有一米阳光就足矣,而我的那‘一米阳光’就在这窄窄的却其乐无穷的七尺讲台上。也许我们和同龄人相比,少了一些生活的惬意与舒适,多了些忙碌与辛苦。但真正的快乐源于内心,每天和一群单纯快乐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剥落生活的繁杂,行走在‘a、o、e’‘a、b、c’组成的这一方独特的天地中,独享着这份宁静与美好,固守着这份纯美,‘一箪食,一瓢饮……回也不改其乐’,这也许就是我的精神追求!能够和孩子们一起度过高中这段难忘的时光,见证他们的成长,分享他们的喜悦,我感觉真的很荣幸。”

质朴的话语中满含着智慧,多年的坚守换来的是硕果累累,提起那一大批被全国各地重点高校录取的孩子们,张老师脸上充满了喜悦和自豪。衷心祝愿张老师和她的孩子们在今年的高考中再创佳绩,为驻马店市一高增添新的光彩!

责任编辑:db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