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投资理财 证券

如何寻找数字经济龙头股

2017-12-08 10:2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它将推动各领域向数字转型,实现价值增值和效率提升。由于数字经济更容易实现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因此,也

 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一种新的经济社会发展形态,它将推动各领域向数字转型,实现价值增值和效率提升。由于数字经济更容易实现规模经济和范围经济,因此,也日益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我国数字经济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与国家持续推动“互联网+“相关战略密切相关。2015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正式提出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支持“分享经济”发展;2017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又首次提出“数字经济”这一概念。

未来数字经济仍是我国进行产业变革、实现经济转型的重要手段。随着多领域高科技技术的突破式发展,可以说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在日前举行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发布了18项全球科技领先成果,其中六成以上为中国团队研发,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强劲的驱动力。

而我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领先地位,使中国的电子支付、共享单车等产业正加速走向海外市场。其中,支付宝已经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支持18种外币结算。

事实上,数字经济已不仅是信息产业、商贸服务业、金融产业发展转型的方向,它正向全行业、全领域渗透。在传统制造产业,通过智能物流平台提供零部件从采购、运输、仓储到配送的系统解决方案,部分设备生产厂家已实现了零库存。

从未来数字经济发展方向来看,笔者认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是数字经济的最主要特征。国际工业巨头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也曾公开表示,如果说过去20年是消费互联网的“黄金20年”,那么未来30年将是产业互联网的“关键30年”。

资本市场往往是产业发展的先行指标,在数字经济发展如火如荼的背景下,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相关主题已经抢先表现,科大讯飞、思创医惠、东方网力、万达信息、科大智能等相关的龙头上市公司也将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并显现出较高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而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初期阶段,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5G通信网络、网络安全等基础信息技术领域及应用领域将率先受益,并有望诞生出市值超千亿元的大牛股。而这些领域中的优质中小创股也将成长为真正意义上的创蓝筹股,为资本市场释放出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新华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