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民俗 民间文学

看窗前花开花落

2018-01-26 10: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b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乔培机缘巧合,在闹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院,小院不大,我在院里种了四棵树、一排竹。院东南角我种植了一棵木瓜,说起这棵树来我是费了不少周折的。朋友在乡下购树时告诉我

 乔培

机缘巧合,在闹市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院,小院不大,我在院里种了四棵树、一排竹。

院东南角我种植了一棵木瓜,说起这棵树来我是费了不少周折的。朋友在乡下购树时告诉我一位老太太家一棵20余年的木瓜树因建房被挖掉了,树冠已被斩断,极少的几个老根伤痕累累。我把它拉回来种在小院里,来年秋日黄黄的果实便已飘香了。

两棵桂花树被我种植在大门两侧,旺盛的枝干,一年四季翠绿的叶片开出淡黄的碎花,清香扑鼻。花香过后,绿绿的果实簇拥着由绿变紫,很是让人怜爱。至于那株老梅花则很少出彩,虽说我费了不少心血,可开的花很少。

空闲的时候,喜欢一个人坐在桂花树下,一盏清茶,几缕檀香。看竹影摇曳,读一本好书或执一支素笔,涂抹一些断章词句,为生活增添一份美好念想。

每天清晨,院内竹叶间鸟儿的啼鸣将我从梦中叫醒,朦胧中聆听天籁声音,时光和生活便有了诗意。秋天的落叶也是美丽的,被积雪压弯腰的竹低下了高傲的头。

感悟时光流逝,在一杯红茶的氤氲气味里,涤尽一切疲惫与落寞。身边有明媚的沉静与浮动的暗香。在这一方庭院里写浅浅的文字。有些十分期待老去的日子,守着这一方庭院,种花弄草。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处或寂静安然,或繁华锦簇或人群喧闹或养鸡弄鸟的庭院。在或淡或浓或悲或喜的岁月里安然一生的欢喜和孤寂。每个日出日落的日子里所有的生命感悟,一朝一夕的汇聚,一月一年的堆积,犹如一朵夏花的芳华,纵然争不过岁月,依旧凋零,但开过,来过,依然诗一样静美。

一切在期待中重生,菊已半开,茶饮半盏,望天上云卷云舒,看窗前花开花落。我独立在小院,在春夏秋冬中任景色变换,而我以一个探索者的心境,充满正能量地迎接每一天。

责任编辑:db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