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2日早报

2018-02-12 09: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廿七

今天晴天,温度-1℃~9℃。

本期导读

【本地】2018年全市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驿城】驿城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县区】确山县完成新造林任务1.55万亩

【河南】全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50所

【国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

【国际】俄罗斯载71人客机坠毁

【财经】春运前1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7.32亿人次

【体娱】冬奥会短道速滑:中国队晋级决赛

【封面】

●全市春节期间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

1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春节期间保障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陈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筹备,切实加强带班值班,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确保生产生活各项要素保障到位,确保城乡环境整洁优美,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市领导朱是西、李国胜、王明威、何晞、郭渊等出席会议。(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

●绿色就是资源,生态就是财富,宜居就是福祉!

◆加强民族团结,繁荣天中经济!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本地】

●2018年全市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召开

------------

1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2018年全市老干部迎新春座谈会,通报去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组织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今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听取老领导、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市领导陈星、朱是西、李宝清、张宪中、陈锋、金冬江、李成宽、李国胜等出席会议。(记者 代建新)

●市领导看望慰问市级离退休干部

------------

11日,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中,市政协主席陈锋,分别深入中心城区部分社区,亲切看望慰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享受市级待遇离退休干部和住院老干部,认真征询他们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市领导姚新文、戚存杰、李成宽、李国胜、宋万学等参加慰问活动。(记者 刘华山 滑清泉)

●陈星深入西平县走访慰问

------------

10日上午,市委书记陈星深入西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要妥善安置好群众生产生活,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领导戚存杰、冯玉梅参加慰问调研。(记者 刘华山)

●我市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

11日,在收听收看省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市长朱是西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安全生活、安全活动、安全服务等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副市长贺振华出席会议。(记者 滑清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对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联系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党组成员自身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检视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张宪中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黄育南 刘洋)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

11日,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部长金冬江要求,要落实“好干部”标准,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记者 闫海峰)

●孙巍峰赴泌阳汝南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10日,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深入泌阳县、汝南县,实地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调要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鼓励群众检举揭发,广开渠道接受举报,深入基层倾听民怨,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记者 张清君)

●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11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委派驻机构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成宽强调,要适应新体制,牢记新职责,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增强监督实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记者 付建强)

●王明威巡查中心城区河道环境卫生情况

------------

11日,副市长王明威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市中心城区河道环境卫生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并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记者 高留长)

【驿城】

●驿城区纪委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

10日上午,驿城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贾迎战强调,提高站位保持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重整行装砥砺奋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举行春节团拜会

------------

10日下午,驿城区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整场团拜会节目展示了全区在“创文”、“创卫”、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中的精神状态和奉献精神,演绎、讴歌了全区人民的点滴感动和争创一流的实干精神。区长毕启民出席。(记者 张宾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确山县完成新造林任务1.55万亩

------------

全市创森推进会召开以来,确山县围绕打造“两区”、“两点”、“一网络”的思路,狠抓创森“四大”建设体系和整改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年度新造林任务1.55万亩、通道建设整改提升所需土地流转面积2.4万亩。(陈元兵)

●汝南县持续推进创森工作

------------

市创森工作开展以来,汝南县按照“一心、两廊、两环、多带”中心城区绿化空间布局,扎实推进森林生态体系、林业经济体系、生态文化体系和森林管理体系建设,努力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城乡一体、稳定健康的森林生态防护体系。(记者 刘仁忠)

●正阳爱心企业为残疾人送年货

------------

7日下午, 正阳县圣诞产业园的4家爱心企业联合为残疾人送年货。他们将米、面、油、蔬菜、洗衣液、洗洁精等物品,发放给30位残疾人。(记者 李玉荣)

●杨沟村14名道德模范受表彰

------------

10日,汝南县张楼镇杨沟村举行第一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14位道德模范走上了领奖台。当天,该县戏曲协会的“文艺轻骑兵”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记者 邓丹华)

【河南】

●全省将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50所

------------

1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全省计划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450所,加上去年尚未完成的746个新建改扩建项目,将有力扩充城镇教育资源,确保年底前完成消除大班额目标任务。

●全省共查处2000多家非法医疗美容机构

------------

河南去年起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2000多家非法医疗美容机构,罚款金额72.157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9.3636万元。

●我省外贸实现“开门红”

------------

1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1月份我省进出口总值535.7亿元,同比增长10.9%。其中出口307.6亿元,同比增长1.7%;进口228.1亿元,同比增长26.4%。

●1月中欧班列(郑州)班次货值同比均翻倍

------------

11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1月份,郑州海关监管中欧班列(郑州)42班,集装箱3688个,货值11.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1倍、1.11倍、1.02倍,实现开门红。其中,共监管进口整车47辆,增长80.7%。

●郑州至晋城首条省际公交昨日开通,正月十五前可免费乘坐,工作日乘车20元。

【国内】

●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脱贫攻坚

------------

昨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驱车近两个小时,从四川西昌市来到位于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看实情、问冷暖、听心声。

●三部门向30万贫困家庭赠送电视机

------------

春节前夕,中央宣传部等三部门向全国30万个贫困家庭赠送的电视机陆续发放到户,各地还为贫困家庭免费解决卫星接收设备。

●全国将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

------------

针对春节后农村劳动力集中外出求职就业,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将于2月20日至3月30日在全国开展“2018年春风行动”。

●去年全国平均霾日数27.5天

------------

中国气象局消息,2017年大气环境改善,全国平均霾日数为27.5天,比2016年减少10.5天。

●中国克隆猴“家庭”将迎第三名成员

------------

科技部消息,我国利用体细胞成功创建克隆猕猴中中、华华后,将迎来第三个成员“梦梦”,它们将在研究自闭症等疾病中发挥作用。

●香港新界巴士侧翻事故致19人死

------------

截至11日,香港新界巴士侧翻事故共造成19人死亡、63人受伤。巴士司机涉嫌危险驾驶被捕。

●中共海南省委日前决定:张军同志任中共三沙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台湾花莲地震人员搜救11日上午暂告结束,地震共造成17人遇难(其中9人为大陆游客)、285人受伤。

●广西柳州螺蛳粉检验检测中心11日揭牌成立,“网红”柳州螺蛳粉质量安全监管从此有了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国际】

●俄罗斯载71人客机坠毁

------------

当地时间11日,俄罗斯萨拉托夫航空公司一架载有71人的飞机,从莫斯科起飞后坠毁。机上有65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俄罗斯紧急情况部11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机上71名乘员全部遇难。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已经找到。根据乘客姓名判断,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叙利亚击落以色列战机

------------

10日,叙利亚击落以色列战机。当晚,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声明称,伊朗和叙利亚应对此事件负责,并发动第二轮针对叙利亚防空系统和叙境内的伊朗军事设施等目标的空袭。伊朗否认这一指控,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内塔尼亚胡通话,呼吁冲突各方保持克制。

●印总理首访巴勒斯坦

------------

印度总理莫迪10日访问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这是历史上印度总理首次访问巴勒斯坦。

●一架直升机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坠毁

------------

当地时间2月10日,一架载有6名乘客和1名飞行员的直升飞机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坠毁,3人遇难,4人重伤。飞机坠毁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古巴革命领袖卡斯特罗的长子自杀身亡,终年68岁,此前他已因抑郁症接受数月治疗。

●驻日美军海军涉嫌使用和交易毒品,目前至少有十几人正在接受调查。

●10日,玻利维亚奥鲁罗镇狂欢节上发生爆炸,造成至少6人丧生,另有28人受伤。

【财经】

●春运前1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7.32亿人次

------------

交通部11日发布,春运前十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7.3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3.31%。

●全国共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563.46万元

------------

2017年全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季行动”收官。截至1月20日,全国共罚款及没收违法所得3563.46万元,超过过去三年处罚的总和。

●发改委明确境外投资房地产受限

------------

11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称,根据境外投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国家发改委研究制定了《境外投资敏感行业目录(2018年版)》,自2018年3月1日起施行,房地产、酒店、影城等无实体项目的投资仍被限制。

●阿里54亿入股居然之家

------------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和居然之家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阿里将出资54.53亿,持有居然之家15.0%的股份。据透露,双方将共同打造云装修平台,从装修设计、材料购买和施工管理全链路重构家装行业模式。此次入股居然之家也是阿里新零售战略的重要一环。

●银监会近日就《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指引》公开征求意见,拟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予以规范。

●中国联通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昨日出炉:拟向近八千人授予8.4亿股。

●专家表示,青少年登录境外游戏服务器严重,应纳入国内监管。

●食药监总局近日抽检春节热销食品,共有18批次样品不合格。

【体娱】

●冬奥会短道速滑:中国队晋级决赛

------------

10日晚进行的平昌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我国4名选手打破冬奥会纪录,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NBA:毒蛇主场胜马刺

--------------

NBA-毒蛇主场以109:98战胜马刺,周琦首发出场26分钟,得到11分11个篮板4次盖帽。

●冬奥冰壶混双中国单局丢四分,最终以7:9不敌挪威队,遗憾无缘四强。

●王宝强离婚案、马蓉名誉权案一审宣判,驳回马蓉诉讼请求。

【创森专栏】

●我国森林覆盖率奋斗目标是什么

------------

2018年1月4日召开的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指出,我国将启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力争到2020年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到2035年达到26%、到本世纪中叶达到世界平均水平。

【心灵闪点】

人生,没有永远的伤痛,没有过不去的坎。还是让我们学学杨柳,看似柔弱却坚韧,狂风吹不断;太刚强的树干,却在风中折枝。学会放弃,学会承受,学会坚强,学会微笑,那是一种别样的美丽。适当的放弃,是人生优雅的转身。

【提示】

本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驻马店网联合出品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日报”(zmdrbs)“驻马店网”(zmdnews)微信公众账号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投稿至zmdsjb@163.com。您对本报有建议可拨打热线0396—2326010。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王欢 审读:陈书爱

责任编辑:x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