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市委政法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2018-03-01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星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社会环境李宝清主持会议本报讯

陈星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上强调

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李宝清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2月28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市政法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孙巍峰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渊,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社军出席会议。

陈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驻马店平安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着眼不断适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新需求,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逐步完善,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明显提升,全市各项政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社会平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和有力法治保障。

陈星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实践,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坚定不移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把法治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坚定不移把改革创新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

陈星指出,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紧紧围绕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大局,着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着力维护政治安全,密切跟踪新形势、新变化、新动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着力维护公共安全,深入排查隐患,认真整改问题,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全市公共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要着力维护信访稳定,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着力维护公平正义,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陈星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发挥政治优势,坚持打早打小,坚持综合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坚决打赢这场为期三年的攻坚仗。要突出重点,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发态势。要搞好结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强化责任,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陈星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必须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把政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要提升工作水平,创新思路方法,健全运行机制,更加注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要打造过硬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

李宝清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统筹谋划工作,扎实开展好政法综治维稳信访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调配合,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形成推进政法工作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上,郭渊通报了近期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西平县、遂平县、确山县有关负责同志作典型发言。

会议还就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