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培训认证

我市建立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

开启“三位一体”教育新模式

2018-03-14 08: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晚报记者 杨 丽 通讯员 赵成福 刘 威本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就我市建立的“三结合”教育平台采访了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邀请了全市2

 晚报记者 杨 丽 

通讯员 赵成福 刘 威

本报讯 昨日上午,记者就我市建立的“三结合”教育平台采访了市文明办副主任张志云。“截至目前,我们已经邀请了全市22位著名教师来网上授课,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张志云告诉记者,为进一步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工作机制,市文明办于2017年6月在全省率先建立了市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先后邀请22位名师、专家通过该平台进行直播公益授课,促进了学校和学校之间、不同学校教师和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截至目前,已经有近40万人通过在线直播观看了系列讲座。

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心科科长任军告诉记者,按照条件和标准,市文明办建立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专家人才库,首批遴选了22位名校长和名师做客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进行授课。开课以来,市实验中学校长孙群杰以《与孩子共同成长》为题,让家长们明白,不但孩子要学习,家长也要共同进步的道理;市二中校长曹文营以《为了孩子心中那一片海》为题,通过案例分析,让家长们明白了关心孩子不只是学习方面的问题,陪伴同等重要;市二十三小学校长沈书平讲授的题目是《父母要重视孩子的心理健康》,告诉家长重视和把握孩子心理健康的方法。校长们各有所长, 分享经验,家长和学生纷纷点赞、发表评论和留言:“非常精彩,给孩子很大的帮助”“校长讲得太好了,我们会按照老师说的和孩子共同进步”……这样的评论和留言不计其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任军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文明办将在未成年人“三结合”教育平台,开展《社会各界访谈》《名师名家引领》《天中文化讲述》《少年成长之路》等系列直播互动栏目,积极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切实解决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难题,合力共育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大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