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家电

炎炎夏日到 “冷家电”俏销

2018-05-18 08: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周刊记者 万华翼 文/图本报讯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商场里的电风扇和空调等家电产品迎来销售旺季。昨日,记者在市区各家电卖场发现,空调、风扇区的人气明显比洗衣机、电视

 □周刊记者 万华翼 文/图

本报讯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商场里的电风扇和空调等家电产品迎来销售旺季。昨日,记者在市区各家电卖场发现,空调、风扇区的人气明显比洗衣机、电视等家电区旺得多。不断有市民来询问电风扇和空调的性能、价格,以便购买。

1.jpg

 

小巧风扇省电又方便

天气炎热,首先带动电风扇火起来了。记者在各大家电区域看到,今年的电风扇样式齐全。

城区某大型家电卖场工作人员表示,近几日,风扇销量很大,百元以下的小巧风扇卖得最好,办公桌上和床头柜上都可以摆放,既省电又方便。

“今年搬了新家,虽然房间里有空调,但平时还是用电风扇比较多,而且空调吹多了对身体也不好,所以在房间里备台电风扇很有必要。”正在市区国美家电商场逛的张先生说。

空调扇特别受欢迎

而介于空调与电扇之间的空调扇,集送风、制冷、净化空气、加湿等功能于一身,今夏特别受欢迎。与电风扇相比,空调扇拥有更多的功能,且价格比较实惠。刚刚选购了空调扇的周女士说:“家里虽然有空调,但是觉得吹多了会头疼,而且晚上睡觉开空调容易着凉,所以买了一台空调扇换着用。”

除了传统制冷风扇外,带USB接口的小电扇、便携式小风扇等个性风扇也相当受青睐。这类风扇体积小、造型多,购买的途径也更加多元化。

“能分解甲醛”成新卖点

在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记者看到,美的、格力、格兰仕、新科、三菱、海尔等主流品牌的空调应有尽有。色彩鲜艳、款式新颖、功能齐全,大多商家都推出特价等促销手段,吸引了不少市民。

引人注意的是,今年空调销售商纷纷大打健康牌,号称自家的空调绿色环保,能除菌、防臭、吸尘、分解甲醛等,特别是能分解甲醛的新型空调,成为今年空调市场的新卖点。

在格力、美的等热门品牌空调专柜前,前来咨询、购买的市民更多。国美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现在不少空调品牌有促销活动。

买空调要了解能效标志

如今,空调销售已经进入高峰期。在选购空调时,一定要注意了解以下几种能效标志。

空调能效:通俗地说,就是消耗同样多的电所产生的冷气、暖气有多少,能效越高的空调越省电。目前国内销售的空调都有“中国能效标志”字样的彩色标签,为蓝白背景的彩色标志,分为1、2、3、4、5共5个等级,数字越大能效越低。

空调耗电量:耗电量主要看压缩机的功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看说明书上的输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即空调1小时的耗电量。

例如,制冷量为2500W的普通1匹空调连续工作一小时需要耗电并不是2.5度,实际2500W的普通1匹空调连续工作一小时实际消耗的电能约为0.9度,而节能型空调甚至可以降至0.4度,这是因为空调的输出功率一般是输入功率的2.6~2.9倍,而输入功率才是决定耗电量的直接因素。

此外,千万要保存好空调购买和安装中的一切票据,防止发生纠纷后,因无依据而无法进行投诉和赔偿。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