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科技推广

市农机局加快农业“机器换人”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2018-05-21 08: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报讯 (记者 董腾飞)“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就要发展现代农业;要建设高产、优质、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就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以农业机械化的快速发展推动农业

本报讯 (记者 董腾飞)“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就要发展现代农业;要建设高产、优质、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就要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以农业机械化的快速发展推动农业现代化。”近日,市农机局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切实加快农业“机器换人”步伐,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

2017年,我市农机管理工作成绩不俗,积极落实农机免费监理等惠民政策,全市免征5项收费近300万元;泌阳县和确山县成功创建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86.02%;争取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5亿多元,补贴农机具16030台(套),受益农民1万多户;组织各类农业机械60多万台(套)投入三夏生产,并实施跨区作业,持续叫响“天中麦客”名片。

“加快转变农业生产方式,‘机器换人’尤为重要。今年,我们主要工作目标之一是力争全市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在86%以上。”该负责人说。围绕这一目标,全市农机系统利用省财政厅、省农机局分配我市的农业购置补贴资金1.9亿多元,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政策实施满意度,做好农机发展文章。此外,加大农机装备研发和推广应用力度,提高绿色环保农机装备供给水平。围绕春耕、三夏、“双抢”、三秋等重要农时,精准发力,唱好农机生产“四季歌”,推进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围绕小麦、玉米、水稻、花生四大作物生产,因地制宜开展试验示范,创新集成区域性全程机械化生产模式,争取推出全程机械化整体解决方案。

同时,市农机局还将从解决农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着手,利用省财政40万元,支持8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探索“机农合一”“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互联网+农机服务”等新主体、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强基层农机安全监管网络建设,深化“平安农机”示范创建,开展专项整治,抓实农机安全监督管理。

该负责人表示,全市农机系统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机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大力推动高效种植和养殖业转型升级,认真落实农机扶持政策,组织好重要农时机械化作业,加快培育新型农机服务主体,主攻薄弱环节机械化,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提升农机信息化水平,推动农业机械化全面、全程、高质、高效发展。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