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批)

2018-06-19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马店市泌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72反映情况:驻马店市泌阳县下碑寺乡郭庄村委郭林组村民王志中(乡政府退休干部)、王春伟、王五中挖养鱼池破坏国家级公益林38.

 驻马店市泌阳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72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泌阳县下碑寺乡郭庄村委郭林组村民王志中(乡政府退休干部)、王春伟、王五中挖养鱼池破坏国家级公益林38.8亩,破坏裸露荒坡50亩。泌阳县人民检察院、泌阳县公安局包庇王志中(乡政府退休干部)、王春伟、王五中。 

调查核实情况:泌阳县下碑寺乡郭庄村委郭林组农民王五中、王春伟在外创业小有成就之后回归家乡,规划在该村组石道沟、洋槐沟修建水坝(即反映的挖养鱼池),解决村民饮水和浇地困难。王志中(乡政府退休干部)为村民王五中、王春伟堂兄。修建水坝项目于2018年1月经泌阳县发改委备案,未办理占用林地许可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破坏国家级公益林地。现在,两个水坝已基本建成。2018年4月10日此件已被举报。

1.关于反映“村民王志中(乡政府退休干部)、王春伟、王五中挖养鱼池破坏国家级公益林38.8亩,破坏裸露荒坡50亩”问题。2018年4月11日,县林业局林地稽查大队前往调查处理,经核实,修建水坝破坏的林地为国家级公益林地,当即下达了责令停产通知书。4月19日,经县林业技术人员鉴定,非法占用石道沟林地面积22.08亩、洋槐沟16.8亩,两起案件已达刑事案件立案标准。反映的“王春伟、王五中破坏国家级公益林地38.8亩”问题属实,“破坏裸露荒坡50亩”问题不属实。

2.关于反映“泌阳县人民检察院、泌阳县公安局包庇王志中、王春伟、王五中”问题。2018年4月24日,泌阳县林业局将这两起案件移交县森林公安局处理。4月26日,县森林公安局第一派出所受理案件并调查。5月13日,县森林公安局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王五中、王春伟刑事拘留。5月14日,县森林公安局依法提请县人民检察院审查。5月17日,县人民检察院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并提出补充侦查提纲(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春伟、王五中属投案自首,能如实供诉自己的罪行,有认罪悔罪表现,属初犯、偶犯,无前科,无社会危害性。犯罪嫌疑人王春伟、王五中主观恶性较小,二人为解决村民饮水和浇地困难无偿修建水坝,其主观并非恶意,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检察院作出不予批捕的决定)。5月17日,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对王五中、王春伟变更为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在该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县人民检察院和泌阳县森林公安局不存在包庇行为。反映问题不属实。

3.关于反映“王志中(乡退休干部)参与建水坝破坏公益林地”问题。经县森林公安局调查,王志中虽然是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堂兄,但是没有证据证明王志中参与建水坝破坏公益林地行为。

处理及整改情况:一是依照法律规定,按照司法程序追究当事人责任;二是责令县林业局监督王五中、王春伟于2018年12月30日前(由于现在不是植树季节,一般植树在冬季和春季)对除水坝及水面以外所损坏和占用的其他林地进行植被恢复。

问责情况:对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强制措施,进入司法程序;给予泌阳县下碑寺乡郭庄村村委委员、包组干部王春义诫勉谈话处理。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5日

责任编辑:w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