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十三批)

2018-06-20 08: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马店市上蔡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58反映情况:驻马店市上蔡县看守所南500米路东有一个商砼站,商砼站里面一个刻石厂,两家企业无覆盖扬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多

 驻马店市上蔡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20058

反映情况:驻马店市上蔡县看守所南500米路东有一个商砼站,商砼站里面一个刻石厂,两家企业无覆盖扬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多次向上蔡县环保局反映未处理。

调查核实情况:

1.关于反映“驻马店市上蔡县看守所南500米路东有一个商砼站,商砼站里面一个刻石厂”问题。经现场调查,群众反映的商砼站为丁楼丁江海商砼站,负责人为丁江海,该商砼站位于邵店镇丁楼村西北部,距离最近的村庄张庄约270米,紧邻S219省道,占地面积2667平方米。2017年9月通过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主要设备有混凝土搅拌机1台、立筒仓3座、配料仓1座、皮带传输机1台。群众反映的刻石厂实为小型碎石厂,负责人冯存良,厂址紧邻丁江海商砼站南侧,仅有一墙之隔。该碎石厂于2018年4月20日至23日安装了小型碎石机1台、上料输送设备1台、振动筛生产设备1台, 4月24日至27日进行试生产。该碎石厂无环评,属于新增“散乱污”企业。4月27日接到2次群众电话举报,反映丁江海商砼站和冯存良碎石厂料堆未覆盖和噪声扰民问题。反映问题属实。

2.关于反映“两家企业无覆盖扬尘污染严重,噪声扰民”问题。4月27日,上蔡县环境保护局通过对丁江海商砼站和冯存良碎石厂现场检查发现,丁江海商砼站处于生产状态。该站场界建有围档,场内物料全部覆盖到位,水泥硬化路面和场内已洒水降尘,门口车辆冲洗设施正常使用,搅拌机仓处于封闭状态,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冯存良碎石厂处于生产状态,碎石机碎石过程中产生的噪声较大,粉尘较多,原料石堆伴有土灰和生产的石子伴有石沫,露天堆放未覆盖。反映问题属实。

3.关于反映“多次向上蔡县环保局反映未处理”问题。4月27日,县环保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后,立即指派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进行现场调查处理,通过现场检查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后,责令冯存良碎石厂立即停止生产,按照“散乱污”企业取缔标准(断水、断电、清除原料、清除设备、清除产品)对该企业进行取缔。目前,该碎石厂现已取缔到位。反映问题不属实。

处理及整改情况:

1.上蔡县环境保护局加大对冯存良碎石厂所在区域巡查力度,以防死灰复燃再度违法生产。

2.上蔡县人民政府责成县环保局加强日常监管,确保丁江海商砼站日常生产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3.上蔡县人民政府责成邵店镇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加强对企业监督管理,落实网格化监管,落实监管责任。对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责任追究。

下一步,将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为契机,以此次环保督察交办件为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履行环保职责,加大对各类污染源的执法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全力保障群众环境权益。

问责情况:无。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驻马店市协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6月17日

责任编辑:w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