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保险之窗 保险人物

方星海:沪伦通操作层面工作正紧锣密鼓推进

2018-07-02 17:17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加快推进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记者 朱宝琛 左永刚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6月14日出席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时表示,在新时代新阶段

b787a81c8b690aa616862d07248a4c6a_1122989456_1529024831206_ti

加快推进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

■记者 朱宝琛 左永刚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6月14日出席第十届陆家嘴论坛(2018)时表示,在新时代新阶段,资本市场承载着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份重任。推出存托凭证这一新的证券品种是我国资本市场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创新。他同时表示,要按照合格投资者和成熟市场的高标准需求改革资本市场的制度安排,这样才能体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理,才能提高我国资本市场的质量和国际竞争力。

当日,方星海以《努力建设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资本市场》为题发表了演讲。方星海介绍,证监会加快推进新一轮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断提高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的能力。“我们深刻感受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加紧改革那些与促进实体经济增长不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努力增强发行上市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的支持力度。”

扩大开放是推动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方星海介绍,证监会加大了资本市场开放的力度,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努力形成资本市场全面开放新格局。不断完善沪深港通规则制度,扩大标的股票范围和每日额度,沪深港通业务规模持续稳定增长,目前累计成交金额已达10万亿元;认真听取国际机构投资者对QFII和RQFII政策规定的改进意见,与有关部门协同工作,进一步便利国际投资者利用QFII和RQFII开展跨境投资;沪伦通大的制度安排已经就绪,操作层面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有望于年内正式推出。

他同时介绍,自A股纳入MSCI指数,到6月11日止,沪港通和深港股的日均净流入达到36.1亿元,比今年前五个月的日均净流入提高了167%。证监会会同有关部门及沪深交易所已经着手研究相关新的制度与工具安排,其中包括:改革股票收盘价格产生机制、规范停复牌制度以及股指期货等工具,以便尽快将目前的A股纳入因子从5%提高到15%左右。

方星海介绍,推动证券行业放开股比限制相关政策已经落地,目前已有3家外资机构向证监会提交了申请材料,还有不少外资机构正在积极接洽。今年还将推动更多商品期货和金融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更好服务国际大宗商品贸易、产业升级调整和实体及金融企业的风险管理。

此外,方星海表示,证监会将顺应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时代潮流,积极推动交易所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走出去”,为相关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投融资和风险管理服务。

他介绍,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联合成立、总部在法兰克福的中欧国际交易所目前正在积极筹备D股发行;中金所、上交所、深交所联合入股、中方成为第一大股东的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已成功上市,目前运行良好;上交所已完成对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入股,深交所和上交所已经与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

同时,证监会积极支持交易所和行业机构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相关交易所开展包括股权、产品、技术等多种形式的合作,分步推动“一带一路”交易所联合会在上海成立,不断深化沿线国家交易所之间的战略互信。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证券日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