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春水镇严抓两大攻坚做强三项基础促工作高质量提升

2018-07-17 19: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j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新)7月13日上午,泌阳县春水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全镇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后,立即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及

 

驻马店网讯(本网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李新)7月13日上午,泌阳县春水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全镇上下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会后,立即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及各村支书、主任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在全面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的同时,该镇结合实际和年初计划,提出了“严抓两大攻坚,做强三项基础”的工作思路,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科学谋划,为推动乡镇整体工作高质量提升做好铺垫。

严抓脱贫攻坚,围绕“三有一加快”主动作为,保证如期脱贫。一是有重点,即加大对重点村的投入力度,在资金上、人员上予以倾斜,对照脱贫标准反复自查,找弱项,补短板,保证软件、硬件、群众满意度三过关。二是有措施,即进一步突出产业引领作用,加大金融扶贫力度,保证家家有产业,户户收入有来源,确保脱贫实效;同时,针对每村每户逐一筛查,确保穿衣吃饭、医疗卫生、教育保障、住房保障、饮水安全以及文化需求等相关扶贫政策逐条落地。三是有标准,扶贫工作档案实现全镇一个统一标准,做到村档户档美观整洁,表述详实,条理清晰。一加快就是加快完成易地搬迁后续扫尾工作,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易地搬迁社区的配套设施、服务保障,保证搬迁户子女入学等基础工作。同时,加快易地搬迁土地复垦,依托石材集聚区和公益性岗位,拓宽搬迁户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率,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

严抓环保攻坚,做实“两项工作”,促进经济与环境改善高质量平行发展。一是镇村联动,控好点面。对全镇每个“散、乱、污”污染点统计到位,整治到位,取缔到位,并做好实时监控,防止反弹。二是分类处理,机动反应。针对石材区环境整治,实行网格化管理,细化到人,严防死守,不达标企业坚决不允许生产;加强日常卫生管护,11名环卫工分段打扫,2台洒水车增加洒水频次,有效降低扬尘。针对水污染防治,在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管理的同时,加强对非法采砂,污水直排和生活垃圾污染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到位。

强基层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农村“两委”班子,立足于教育培训和现场观摩相结合,在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础上,加强在“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在党建资料整理和完善方面找提升,确保新换届班子有新气象,打造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

强城镇品位提升。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向“便利、生态、宜居、美丽”城镇方向发展。在保证S330快速通道如期通车基础上,加大对城镇建设方面的管理,划分蔬菜市场、小商品市场等城镇专业功能区域,杜绝私搭乱建和店外经营。进一步实现部分街道外墙及门头进行统一规划,加强保洁员队伍,保证每条街道有1-3名环卫人员,设置3-5个垃圾箱,实现集镇主街道绿化、亮化、美化。加快“三园一厂”建设,继续筹集资金加快春水高速下路口植物园、象河路口小游园、春水南河带状公园和春水镇污水厂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发挥作用,提升春水对外形象。

强工作统筹推进。打好综治、信访、安全生产、“两险”收缴、秸秆禁烧等“组合拳”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及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乡村社会安定有序;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效防治农业面源污染。

责任编辑:yj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