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保险之窗 保险人物

反洗钱工作的几点建议

2018-07-23 08: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q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原证券驻马店分公司 董保军近年来,我国的反洗钱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随着《刑法》的修订和《反洗钱法》的出台,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完善,金融业人员反洗钱的观念和意

中原证券驻马店分公司 董保军

近年来,我国的反洗钱工作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随着《刑法》的修订和《反洗钱法》的出台,相关配套制度不断完善,金融业人员反洗钱的观念和意识不断强化,势必对洗钱和相关犯罪形成有效的震慑和遏制。中原证券在金融机构反洗钱工作不断深化的情况下,充分发挥了反洗钱工作的重要作用。现结合自身实际浅谈几点反洗钱工作的建议。

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我公司反洗钱工作逐步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但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少数员工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存在片面性,对反洗钱法规认识不足,在进行客户身份核查时担心过多询问会引起客户反感,影响稳定,对发生的可疑交易缺乏敏感性。(二)客户身份识别不够到位。按照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的规定,对客户身份识别和身份证复印件留存等进行了详细梳理,落实相关规定。(三)反洗钱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不够完善。反洗钱工作的连续性需要不断完善,不仅在于报表资料的积累,更要善于利用现有资料进行判断分析。

怎样更好地做好反洗钱工作。(一)充分理解反洗钱法规的实质。进一步领会国家反洗钱法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及《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重点掌握,积极主动承担反洗钱义务。(二)严格执行客户身份识别制度。基层要把客户身份识别制度纳入风险管理,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保存管理办法》的规定,加强对可疑交易的审核。(三)保证反洗钱资料完整性。基层要按照《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和客户身份资料及交易记录保存管理办法》要求,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及身份证复印件留存工作。同时,针对系统产生的可疑信息,尽快分析报送,真正实现报表数据在规定的时间内定期报送。(四)建立反洗钱工作长效机制。证券业作为反洗钱的重要关卡,承担着堵住入口、防止“黑钱”流入证券系统清洗及为司法机关打击犯罪提供信息的职责,因此,不仅要搞好有关报表的上报,更要善于处理紧急事件,在反洗钱工作中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wq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