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旅游 出境游

弗拉明戈与飞天共舞 马德里与敦煌共鸣

2018-07-31 15:55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西班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存在,它是第一个全球性帝国。随着哥伦布首次扬帆出海寻找新大陆,揭开了西班牙帝国兴盛的序幕,大航海时代的到来对这个星球产生

 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西班牙是一个不能忽视的存在,它是第一个全球性帝国。随着哥伦布首次扬帆出海寻找新大陆,揭开了西班牙帝国兴盛的序幕,大航海时代的到来对这个星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中华文明更是源远流长。敦煌作为四大文明体系的交汇地,在人类文明史上留下了最为光辉的印记。当今世界,更是开放与融合的世界。当弗拉明戈邂逅飞天,西方的奔放撞见东方的儒雅,会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安排,由中国驻马德里旅游办事处组织的第七批西班牙著名歌星和国际社交媒体明星团于7月28日来到我省敦煌市采风考察,利用“明星”效应,通过现场传播、发布当地的旅游资源及在华体验,制作创意视频短片等形式,在国际主流社交媒体同步线上造势,使西班牙4800万及更多欧美西语国家潜在公众(4亿)有机会认识和喜爱中国旅游和中国文化。

此次来到敦煌的团员包括15名西班牙著名歌星和国际社交媒体明星。他们将在省旅发委国际处、智慧处和敦煌市旅游局有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考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宾馆、月牙泉小镇、莫高窟、玉门关、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沙洲夜市等景点,并观看《丝路花雨》。在参观考察过程中,他们将实时把拍摄到的内容和参观的感受通过 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 Twitter等平台进行传播推广。

28日,该团抵达敦煌,入住敦煌山庄,敦煌市旅游局举办了旅游推介,全方位展示了敦煌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随后,该团参观了敦煌宾馆,初步体验了敦煌文化的独特魅力。参观结束后,该团齐聚月牙泉小镇,抛开城市的喧嚣,寄情于歌声舞蹈的诱惑,畅怀大笑,尽情欢娱,在篝火晚会上感受了甘肃的热情。

29日,明星团一行来到鸣沙山·月牙泉景区。近距离体验了大漠孤烟,清泉沙漠的奇景。

在此次活动中,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国际处和智慧处组织腾讯、今日头条、爱奇艺、甘肃旅游资讯网共4名记者全程参与采风考察,并在人民网、新华网、中报网、百度、中国搜索、携程、途牛、乐途、马蜂窝等10余家网络平台及Facebook、“微游甘肃”微信公众号、网易号、百家号、企鹅号等自媒体平台同步进行宣传报道,有效扩大了宣传效应。

据悉,2016年启动旨在面向西语世界和国际社交媒体的“150位西班牙明星携五千万国际社交媒体粉丝游历‘美丽中国’31省区市大型传播项目”至今成功组织6批西班牙国际社交媒体明星和影视明星(超过3800万国际粉丝)来华传播并取得巨大反响,发布“美丽中国”各地共1602个图文和视频,获得有效互动超过3000万次,包括Instagram 的992张图片( 2771万个赞),YouTube 的40个视频(426万次播放) ,Twitter 的426篇文稿(32万个赞),Facebook 的144个图文(3.9万个赞),引发强烈、集中、持久的轰动和关注并大量圈粉。(图片来源:甘肃省旅游委)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人民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