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确山县

公司+合作社+农户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工资

2018-08-03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wtt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公司+合作社+农户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工资企业:将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晚报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李 璞 文/图本报讯 “公司发工资了,快去村委会领工资。”

 公司+合作社+农户 

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工资

企业:将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

□晚报记者 许 静

 通讯员 李 璞 文/图

本报讯 “公司发工资了,快去村委会领工资。”昨日,确山县瓦岗镇林庄村的贫困人员奔走相告、欢呼雀跃,因为又到了河南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月底发工资的时间。

yangxh180814.jpg

贫困人员在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领工资。

在村委会议室,确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为林庄村贫困户发放工资。她对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参与瓦岗镇的经济发展表示欢迎,要求帮扶单位开展扶贫工作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户不等不靠,树立战胜困难、摆脱贫困的信心,用勤劳的双手早日实现脱贫。

此次共向签订协议的33名贫困人员发放6月份工资63380元。看着手中的钞票,贫困人员喜上眉梢。

河南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农业投资企业,主要从事优质红薯的脱毒繁育、种植推广、窖存、精深加工以及市场销售等。公司总经理祝顺江告诉记者,贫困户依靠公司提供的新技术、好品种、标准化管理,实现农业增产、快速脱贫致富的目标,并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将瓦岗红薯产业带入一个健康、合理、高速、高效的发展轨道。

“没想到能领这么多工资。我和老伴在合作社里拔拔草、翻翻红薯秧,一点儿都不累。”领了4000多元工资的梅铁旦说,这是他做梦都想不到的。

去年以来,在瓦岗镇脱毒红薯良种推广产业项目的扶持下,林庄村50户贫困户共免费领取红薯苗328万株及化肥、农药,红薯种植面积达820亩。合作社与贫困户签订了每公斤红薯0.8元的回收协议。此举不但促进了贫困户增产增收,还进一步巩固了贫困户的脱贫成效,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顺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发展壮大,顺春蔬业有限公司正在筹建。6条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可吸纳周边150户贫困户就业,有效带动林庄、田畈、邢店、贯台、下沟等周边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wtt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