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正阳农商银行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2018-08-22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正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厚俊正阳农商银行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四项举措,精心建立机制,落实扶贫措施,下足“绣花”功夫,补

四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正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吴厚俊

正阳农商银行在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通过四项举措,精心建立机制,落实扶贫措施,下足“绣花”功夫,补齐扶贫“短板”,撬动金融资源向扶贫项目倾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正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评价。至7月末,我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5705.5万元,实现5347户贫困户、18714人脱贫。

配套联动建机制。我行在精准扶贫中,大力推广“兰考经验”和“卢氏模式”。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精准扶贫贷款管理办法》和《精准扶贫贷款基本操作流程》等系列制度、办法,优化了“金燕快贷通”、“商贷通”、“机贷通”、“亲贷通”等信贷产品。同时,积极搭建政府、市场、社会、农商银行“四位一体”的风险保障体系,与县政府签订了《扶贫贷款业务合作协议》,争取到了县政府风险补偿政策。在此基础上,我行行长与前台三部总经理和各支行行长签订了《扶贫贷款发放保证书》,强化了职责和担当。

措施得力真扶贫。我行对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两种金融扶贫办法进行帮扶。一是对有脱贫项目没有资金的贫困户,积极通过个贷户用的形式发放扶贫贷款。至7月底,我行累计向557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1755.5万元,2049人通过扶贫资金脱贫。二是对没有技术、没有劳力、没有资金的贫困户通过变“贷”为“带”的方式,推出“扶贫再贷款+农商银行+扶贫龙头企业+农户”的“31扶贫模式,集中为每个贫困户提供带贫贴息贷款5万元,资金交带贫企业统一使用,企业每年给每个贫困户分红3000元。通过企业带贫模式,我行为16家带贫企业发放扶贫贷款23950万元,实现了16665人脱贫。

信用评定促规范。我行对辖内19个乡镇19920户贫困户及农户进行信息采集和信用评定,确保评定结果真实有效,并直接作为我行扶贫贷款授信依据。同时,将贫困户信用评定等级与金融产品相结合,深化“亲情贷”,推出扶贫“家庭贷”产品,凡被评定为信用户的贫困户,有致富项目的,无需担保、抵押,就能申请5万元以下的扶贫信贷资金。目前,已为全县所有贫困户建立经济档案,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数为10127户,为授信农户发放“快贷通”卡3720张。

驻村帮扶洒真情。我行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要求,选派两名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中层干部到扶贫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并为每位第一书记配备两名扶贫队员,为驻村帮扶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为定点扶贫村捐款45万元,用于改变贫困村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发展教育和医疗事业,受到群众好评。与此同时,全行157名党员干部分包定点扶贫村157个贫困户,上门送项目、送资金、送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通过结对帮扶,在扶贫一线传递农商银行不忘初心的真情。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