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名师风采

市儿童福利院特教老师贺熠洋:爱上特教当好妈妈

2018-09-04 16: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h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 张建“妈妈,妈妈,我要妈妈……不到两岁的女儿思思被两个高大的陌生人抱走了,女儿哭得嗓子都哑了……”贺熠洋又一次从梦中惊醒,

记者 张建 徐明霞

“妈妈,妈妈,我要妈妈……不到两岁的女儿思思被两个高大的陌生人抱走了,女儿哭得嗓子都哑了……”贺熠洋又一次从梦中惊醒,枕头湿了一片,之后就是失眠,脑海中充满了女儿思思的画面。

 欣欣是贺熠洋的第四个孩子,贺熠洋一家提前为欣欣过两岁生日,因为欣欣的亲生妈妈就要来接欣欣回家了。

贺熠洋,今年30岁,毕业于安阳师范学院,大学学的是汉语言文学,一心要当高中老师的她却阴差阳错考入了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那是2010年6月,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刚刚成立,贺熠洋和其他10多名大学毕业生一同考了进来。

女人都是爱美的,贺熠洋也不例外,每次出门都要精心打扮一番。

“特教老师,当时我只知道我是来当特教老师,可能要给一些特殊的孩子上课。可是,当我来报到的时候,却发现偌大的一个院子,没有一个孩子,就连教室也都是空空的,一张课桌椅都没有……”贺熠洋说,当时大家心理落差都挺大的,每天不知道要干什么,有人甚至因此辞职离开了。

跑步,健身,瑜伽,生活中的贺熠洋是个时尚,潮流的女人。

大概两个月后,院里才有了第一个孩子,后来又陆陆续续从各个县送来十多个孩子。这些孩子大都是被遗弃的,他们没有名字也不知道出生年月日。“女孩都姓祝,男孩都姓马,寓意是驻马店的孩子。每一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定的妈妈,而祝思思就是我的第一个孩子。”贺熠洋说,祝思思是院里的第四个孩子,送来时刚出生三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说是在上蔡县车站捡到的。从第一次见到思思的那一刻,这个孩子就走进了贺熠洋的心里,让贺熠洋心疼不已。当时贺熠洋只有22岁,却充当了思思妈妈的角色。

贺熠洋每天坚持跑步去单位上班,在电梯里张贴着孩子们的照片。

从抱孩子,换尿布,喂孩子,哄孩子睡觉一点点学起……这对于身材娇小的贺熠洋的来说,抱一天孩子就累得腰酸背疼,孩子的哭闹更让她心力憔悴。当朋友劝她去考公务员或者高中教师的时候,贺熠洋常常委屈地躲在角落流眼泪,哭过之后,贺熠洋又去工作了。贺熠洋说,自己选择的路,一定要坚持下去。

贺熠洋正在和孩子一起制作手工画,每一个动作都非常用心。

终于,思思开始对贺熠洋有了亲近感,生活变得规律起来,按时吃饭,按时睡觉,不再大哭大闹。“妈妈!”当思思叫出妈妈的时候,贺熠洋的心都要化了。贺熠洋给思思买衣服,买零食,还提出要带思思回家过年。“思思,你跟贺熠洋小时候长得可真像!”贺熠洋说,自己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看到思思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贺熠洋,老两口对思思更是疼爱有加。有一天,贺熠洋和思思在沙发上玩耍,思思蹦跳的时候,一头栽了下来,额头擦破了,思思开始大哭。贺熠洋妈妈见状,慌忙跑过来,一把抱起思思去诊所包扎。贺熠洋非常的自责,再加上妈妈的指责,贺熠洋哭了一路。之后,思思更是成了家里的一员,每逢国庆假期还有春节,贺熠洋都要将思思带回家。

贺熠洋说拥抱对孩子来说尤为重要,孩子受委屈了给她个安慰拥抱,孩子做得很出色,给她个鼓励的拥抱。

“作为特教老师,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一种矛盾心理:想要将孩子永远地留在自己身边,但是又觉得这种爱太过自私;想为孩子尽快找到合适的收养人,但是又舍不得让孩子离开。”贺熠洋说,思思的信息上传网络后,很快就收到了国外一对夫妇的回应,他们表示想要收养思思。得知这个消息后,贺熠洋又是高兴又是难过。

贺熠洋办公桌上有一张放大的照片,这也是女儿思思被送走前最后一张照片。

时间定了,2012年4月9日——星期一。贺熠洋和同事带着思思来到河南省民政厅为思思办理手续。手续办理得非常顺利,双方在厚厚的协议上一一签字后,就是交接程序。贺熠洋微笑着抱起思思并亲手交到眼前这个蓝眼睛的外国女人手里,思思并没有哭,只是充满了好奇。当这对外国夫妇转身的那一刻,思思仿佛明白了什么,撕心裂肺地哭,并挥舞着小手要找妈妈。贺熠洋强忍着泪水,与思思挥手告别。汽车启动了,贺熠洋眼中的泪水瞬间决堤……

按照约定,第三天,这对外国夫妇要带着思思回到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看看思思生活的环境,贺熠洋期盼着这天的到来。“贺熠洋,快来,思思回来了……”星期三早上,一个同事跑来告诉贺熠洋。贺熠洋却没有下楼,透过窗户,贺熠洋看到一辆外地牌照的汽车停在院门外,并没有进院,大约几分钟后,汽车又开走了。同事告诉贺熠洋,由于思思一直在哭闹,这对外国夫妇决定不再进院。

“送走你,用了9双鞋。从13码到17码,从单鞋到棉鞋,再到单鞋。当突然一天,你开口大笑时,看到你里面的大牙,我明白,你也该走了,纵我有千万般不舍。宝贝,妈妈祝你健康、平安、快乐。再见了,我的宝贝,妈妈爱你!”当晚,贺熠洋流着泪写下了这样的文字。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贺熠洋经常梦到与思思分离的场景。2013年6月4日,贺熠洋通过网络再次看到了思思,看到思思在国外过得很好,贺熠洋高兴得一晚上没睡着。

一转眼,贺熠洋已经在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工作了8个年头。8年来,福利院规模不断壮大,孩子越来越多,贺熠洋也从一名基层工作者逐渐成长为特教部主任。作为驻马店市福利院第一批特教老师,贺熠洋和同事们将自己最美的芳华献给了福利院特教事业。“未来还将在岗位上坚守。”贺熠洋说, 迎来送往,这里的孩子或许只是我的孩子之一,但对他们来说,我却是他们唯一的‘妈妈 ’,唯一的依靠。 

责任编辑:wh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