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重阳街道办事处“干”字当头谱新章

2018-09-05 07: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重阳社区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一角。今年以来,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把“高站位看齐,守纪律担当,盯目标发力,求实效重干,创一流业绩,树重阳形象”的要求落实在具

 xuel1809139.jpg

重阳社区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一角。

今年以来,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把“高站位看齐,守纪律担当,盯目标发力,求实效重干,创一流业绩,树重阳形象”的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实践中,以实干为先看担当,以实绩为尺树导向,谱写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抓党建重创新整风肃纪转作风

街道党工委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责任意识,持续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每月25日“主题党日”制度,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探索建立新社会组织党组织——重阳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成为全县基层党建的标杆。

街道积极推进每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和争创“六面红旗社区”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层次,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街道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探索“支部+”、“党员+”工作模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建功立业。

街道健全干部包社区责任制,明确了主体,压实了责任;制定完善干部绩效考评办法,树立重干看效“风向标”。 以有效的举措,健全的机制,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真正实现干部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

注重信访维稳常讲常抓不懈怠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习近平总书记“要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求落实到信访维稳工作实际中,既关注新动向,又解决老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积极做好“排查、化解、稳控”三篇文章。一是街道、社区两级实行常态化的干部接访制度,定期分析研判信访形势,掌握工作主动权,控增量。二是实施“三个一”(一个案件一名领导一包到底)的领导包案责任制,依法化解信访案件,消存量。三是实行干部定期回访信访当事人,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防变量。

工作中,注重把握“二个结合一注重”(与平安创建相结合、与扫黑除恶相结合、注重敏感时期),将信访维稳与社会治理统筹推进。关注民转刑倾向案件,早介入,早化解,确保案结事了。日常矛盾与黑恶问题线索排查统筹抓,及时上报有关线索。增强重大节日、重要会议期间政治敏锐性,定预案,定责任,防止突发事件。上半年,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调处化解率达96%。信访案件结案率100%,满意率95%以上。

笃行攻坚之策尽心尽力补短板

近年来,重阳街道党政班子坚持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用活政策补短板,破解瓶颈促发展,实现了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促互动。

强化对标整改,确保精准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上半年,街道召开五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上级精神,确保各环节工作对标不走样。回应国家省市县明查暗访中反馈的问题,找准主攻方向和路径方法,针对问题,举一反三,整改见底清零。

夯实责任体系、凝聚攻坚合力。街道建立6个帮扶责任组,与省、市、县驻村工作队员密切配合,工作上同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切实做到“四清一实一到位”(户情清、需求清、政策清、责任清,因村因户措施实,脱贫计划如期落实到位)。

实施靶向攻坚,精准发力。一是强产业,破解持续增收难点。兴建扶贫基地7个,扶贫车间8个,带动127人就近就业增收,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二是优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投资600多万元,整修道路7000米,治理坑塘5个,兴建小游园8个,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开展贫困户家庭“五净三规范”活动,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三是重保障,全面落实上级政策。争取资金52万元,完成32户危房改造任务;认真落实教育和健康扶贫兜底政策,逐户逐人进行核对,决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子因贫失学、辍学,让每一个贫困对象都能看得起病。四促就业,拓宽就业创业渠道。组织贫困家庭成员进行专业技能集中培训,保证贫困人员通过一技之长就业增收。五是强内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4个企业注入集体经济资金650万元,贫困户年度分红10%6个村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实现集体经济与企业发展双赢。同时,积极探索推行贫困户自贷创业、户贷企用等金融扶贫模式,为贫困户脱贫注入了“催化剂”。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今后工作中,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将进一步增强“两个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以舍我其谁的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凝心聚力补短板谋发展,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奋斗目标,续写壮丽辉煌新篇章。(石劭勋)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