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汝南农商银行“123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06 08: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f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汝南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磊(左)走访贫困户。□邓丹华张 磊汝南农商银行坚持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相结合,优化农村支付结算环境,创新支农信贷模式,积极探索金融精准

□邓丹华 张 磊

93CAAB66EAD0F14875C60FFC0871B53B.jpg

 汝南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磊(左)走访贫困户。

汝南农商银行坚持驻村帮扶与结对帮扶相结合,优化农村支付结算环境,创新支农信贷模式,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的新路子。2018年,该行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全县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并受到通令嘉奖。

支付结算“一体化”助推脱贫攻坚

汝南农商银行积极打造“一体化”支付结算环境,搭建支农惠农便捷通道。截至8月底,全县各乡镇共设营业网点15个、行政村营业网点5个。推动基础金融服务向行政村延伸,投入建设资金近500万元,在全县建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161个,并开通运行,实现了涉农补贴、新型农村养老保险等40多项补贴在家门口支取。

不断加大农村地区自助设备布放力度,加速推广微信银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系列电子银行业务。截至8月底,全县乡镇、农村布放ATM机38台,发展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和“天中钱袋子”近10万户,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提升至80%以上,并购买了全县首台“流动银行车”,满足了多层次、多元化的“三农”支付服务需求。

开展扶贫“两包一驻”勇担社会责任

汝南农商银行定点帮扶村是三门闸街道大新村和菜园王村,按照“单位包村、职工包户”的帮扶要求,安排了行机关106名职工联系273户贫困户,并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制订帮扶措施。在此基础上,积极落实“周五净扶贫日”制度,组织职工结对走访贫困户,帮助贫困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汝南农商银行持续开展驻村帮扶活动,向群众面对面宣讲扶贫政策,为贫困户办实事、解难题。截至8月底,该行已开展驻村帮扶活动8次,累计走访群众1000多户,为村民办实事38件,受到村民的称赞。

同时,大力开展金融扶贫暨农户信息采集工作,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小额信用贷款产品,提升贫困户运用金融政策实现脱贫的能力。截至8月底,已向菜园王村和大新村的85户贫困户发放“金燕扶贫小额贷”143万元。

该行还选派了两名优秀党干部担任常兴镇代塔和魏埠口驻村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精准扶贫等工作,推动帮扶村实现班子强起来、群众富起来、村庄美起来的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推出支农“三大模式”助民增收致富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汝南农商行推出“政府+农商银行+龙头企业+贫困农户”模式,将扶贫再贷款资金投放到县政府确定的产业扶贫企业,月息低至3.625‰,在支持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鼓励企业通过吸纳就业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推出“农商银行+信用+贫困户”模式,积极投放“金燕扶贫小额贷”,实行免抵押担保、财政给予贴息政策。推出“农商银行+信用+家庭”模式,为农户和贫困户量身打造“阖家贷”特色信贷产品,采用“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的灵活模式,有效地解决了贫困户的担保难题。

截至8月底,该行已累计发放企业扶贫贷款3.1亿元,带动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9700多户25000多人;对1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评级授信,发放“金燕扶贫小额贷”和“阖家贷”2000多万元,带动贫困人口4800多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df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