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寇国桢: “患者的需求使我永不疲倦”

2018-09-29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患者的需求使我永不疲倦”——记市中医院妇产三科主任、2018年驻马店市“最美医生”寇国桢记者 高君瑞工作30多年,她不分昼夜,随叫随到;

“患者的需求使我永不疲倦”

——记市中医院妇产三科主任、2018年驻马店市“最美医生”寇国桢

记者 高君瑞

工作30多年,她不分昼夜,随叫随到;

她有两部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

她迎接了无数新生命,聆听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声啼哭。

她就是市中医院妇产三科主任、2018年驻马店市“最美医生”寇国桢。

“用有限的力量,为患者争取更多的机会,是我选择做医生的初心。”寇国桢经常这样说。

“把工作当享受,视患者如亲人,待家属如朋友”是寇国桢的格言。多年来,她始终把工作当成一种享受,把医治好每一位患者当成追求的目标。无论在工作作风、思想建设、医德医风和医疗核心制度落实等方面,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履行主任的岗位职责,带领科室团队践行“厚德博学、传承创新”的中医院精神,坚持“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科室理念,以“仁心仁术、勤奋工作”的敬业精神影响着科室的每一位同事,彰显了一个“最美医生”的职业操守,受到患者及家属广泛的认可和好评。

“逢年过节那是别人的事,在寇主任的生活中,‘休息’二字与她无缘,只要患者需要,她随叫随到,不叫也到,我们都很佩服她。”寇国桢的同事对记者说。对于寇国桢来说,每成功抢救一位患者,就是她最欣慰的事情。曾经有一位宫内孕34周患者,凶险性前置胎盘,被多家医院告知生产时有可能要切除子宫。该患者辗转郑州、武汉等地,均未得到理想答复。后来,患者入住市中医院,寇国桢对其进行全面评估后,发现医疗风险确实很大,随时会威胁母体和胎儿的生命安全,但她仍毫不犹豫地接收了。她说:“患者到了我这里,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我要把患者的信任当成自己的生命去对待。”最终,在寇国桢的努力下,患者的子宫保住了,母子平安。

在产科学中,羊水栓塞是一种非常严重的并发症,死亡率高达80%。曾经有一位24岁的患者张某,在自然分娩后重度羊水栓塞,寇国桢组织救治团队,分秒必争,经过48小时的抢救,羊水栓塞得到了控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在48小时的守护中,寇国桢熬红了眼,站肿了腿,但看到患者保住了生命,她露出了笑容。

行医过程中,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无论患者富贵贫穷,寇国桢一视同仁。用心做事、诚信做人、乐于奉献、患者至上,在寇国桢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凡经寇国桢诊治的患者,都会接到她的回访电话。她说:“患者把生命交给了我,我没有理由不把患者当朋友。”多年来,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收到的锦旗不计其数,感谢信更多。

在工作上,寇国桢深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也是科室发展的重要力量,没有科研,科室就没有生命力。多年来,她带领科室医务人员先后研发出助孕育子汤、子肿消胀汤、妇科消炎散、通乳贴等,效果显著,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她带领科室医务人员广泛开展了腹腔镜手术、子宫肌瘤剔除术等,并在盆底重建及产后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防治上具有独到见解。她研究的“中药药浴干预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临床观察”获得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奖励二等奖;2016年研究的“中医适宜技术治疗膀胱悬吊术后尿潴留患者的临床与研究”获得驻马店市科学技术奖励一等奖;发表国家级学术论文40余篇。

大医精诚是寇国桢行医的符号,不忘初心是寇国桢坚定不移的选择,“最美医生”是寇国桢真实的写照。每当别人问她:“寇主任,您天天这么忙,不累吗?”她总是笑着回答:“不累是假的,但患者的需求使我永不疲倦……”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