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公益慈善

商界“铁娘子” 柔情慈善心

——访市嵖岈山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小丽

2018-10-11 08: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记者 唐 翀从最初的作坊式加工厂,到如今河南省最大的专业化防盗安全门生产龙头企业,驻马店市嵖岈山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小丽坚守门业20多年,履行了社会责任,助推了当地

 记者 唐 翀

从最初的作坊式加工厂,到如今河南省最大的专业化防盗安全门生产龙头企业,驻马店市嵖岈山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小丽坚守门业20多年,履行了社会责任,助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记者采访中,于小丽称,为了证明自我价值,她义无反顾地投身商海。漫长的20多年时间里,无论经济形势和市场方向如何改变,她只做门,她坚信,只要每天勤奋工作,遇到问题积极应对,踏实工作,持之以恒,就会被市场认可,企业就能生存发展。

下海经商 生产防盗门

上世纪90年代初,于小丽辞去国企职位下海经商。当时,防盗门行业刚起步,处于木门向防盗门过渡转型时期,于小丽瞅准商机,决定开办防盗门厂。

1995年,经过多方筹资,于小丽的防盗门加工厂开始生产了。开办刚开始,只有一间租赁的仓库、一台折弯机、一台剪板机和两名工人,生产运营期间,于小丽不放心,一直待在车间里,每道工序、每个细节,她都会和师傅商讨,力求产品更完美。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年农历八月中旬,加工厂的第一扇防盗门下线:外层是通风栏杆门,里层是带有“猫眼”的铁制实体门。这在当时堪称惊艳之作。引领行业潮流的防盗门让工厂全体人员欢呼雀跃。

因为出生在天中大地,于小丽给加工厂命名“嵖岈山防盗门厂”。当年,该厂就在驻马店开辟了市场。

经过近10年的发展,嵖岈山门业在驻马店成为家喻户晓的防盗门品牌。2004年,于小丽买下驻马店市最早申请破产的皮革厂,厂区占地面积40余亩。2006年,于小丽在开发区购买了100亩土地,兴建新厂区,定位防盗门产品的生产。2008年,于小丽再次购买了100亩土地,建设第三个厂区,定位创新型产品的研发。

目前,该公司总部位于开发区关王庙工业园,现已成为一家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总占地面积246亩,厂房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2.6亿元。公司产品分为“嵖岈山”“翔泰”两大品牌,有非标门、室内门、安全门、防火门四大系列产品、16个品种、100多种款式、600多家专营店,年上缴税收2400多万元。

品牌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对外竞争的法宝。如今,在嵖岈山门业的带动下,驻马店已有上百家企业从事安全门的生产及其配套产品,形成了供应商、厂家、经销商、顾客的强大企业链。嵖岈山门业现已成为河南省防盗门行业的领跑者。

于小丽表示,企业自成立以来,就本着回报员工、客户、供应商及社会的想法,本着产品是企业赖以生存的根本,不断引进先进生产设备,全面运用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不断变革创新,力求产品更完美。

饮水思源不忘扶贫助困

嵖岈山门业立足企业发展,发挥民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饮水思源,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1998年至今,于小丽为遂平县张台乡栗园村村民捐物合计价值21万元。2004年,该公司成立“嵖岈山爱心基金会”,随后每年都为贫困家庭和大学生捐资助学,累计捐款130万元。2016年,于小丽为开发区关王庙乡杨桥村的6户贫困户送去帮扶资金1.8万元。2016年,于小丽为开发区关王庙乡八里铺村陈辉捐款2万元用于危房改造。2017年,确山县刘店镇的村民高玉敏身患癌症生活陷入窘困,于小丽为其捐款1.8万元……

汶川地震捐款、青海玉树地震捐款、新农村建设(修公路)捐款……多年来,于小丽参与的公益活动举不胜举。

“于总帮俺建起了新房,让俺全家在困境中找到了生活的希望。”说起于小丽,开发区关王庙乡八里铺村村民陈辉非常感激。

近年来,于小丽被推选为驻马店市二届、三届政协委员,驻马店市工商联执委,驻马店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驻马店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还获得河南省“十大巾帼创业之星”、驻马店市“光彩慈善优秀人物”、巾帼创业创新标兵等荣誉称号。

于小丽是一位有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她说,公司高度重视并推进环境保护、节能降耗、安全生产、公共卫生等工作,先后引进了新材料生产无焊接、无涂装彩涂板的应用与生产加工工艺。此项技术目前在国内领先,每年可以节省用水3万立方米、节省煤450吨、节省用电4.5万度。

说起公司未来的发展,于小丽说:“公司将充分发挥嵖岈山门业的技术和设备优势。嵖岈山门业做的是品牌,给客户做货真价实的产品,提供放心优质的服务。展望未来,嵖岈山门业的品牌之路会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