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喜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2018-10-16 07: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m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打造绿水青山森林城 建设生态宜居新天中驻马店喜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陈星出席颁奖仪式并作典型发言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驻马店创建‘国家

 打造绿水青山森林城 建设生态宜居新天中

驻马店喜获“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

陈星出席颁奖仪式并作典型发言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驻马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一举成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正式授牌啦!”10月15日,从深圳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在当天上午举行的“2018年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驻马店市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市委书记陈星出席颁奖仪式并代表获奖城市作典型发言,副市长付自成代表我市上台领取奖牌。

驻马店喜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是继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城市综合竞争力晋级为三线城市、品牌影响力跃升为全国地市级百强之后,取得的又一项“国字号”品牌荣誉,标志着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城联创”目标已“连下六城”实现重大突破,必将极大提振全市人民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信心决心。

森林城市建设可以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自2004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启动“国家森林城市”评定以来,森林城市建设越来越受到各级党委、政府重视和广大人民群众欢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须满足40项评价指标要求,涵盖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森林健康、城市林业经济、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林管理五个部分。

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全国各地争创“国家森林城市”的积极性、主动性空前高涨,创建竞争性、参与性空前激烈。据全省“创森”城市调查发现,每个城市年均新增造林面积20万亩左右,相应增加市域森林覆盖率超过0.5个百分点,是同期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以上。

驻马店作为传统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平原多、山区少,基础相对薄弱。2015年“创森”工作启动时,森林覆盖率只有22.77%。要想在短期内成功“创森”,不仅市域森林覆盖率要在30%以上,而且三分之二以上的县区森林覆盖率应达到30%。这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必须要实现高质量的跨越。

为此,市委、市政府将“创森”作为生态立市的战略工程和重点民生工程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思想,成立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指挥长的“创森”指挥部,每年召开高规格的推进会、现场会、观摩会,切实解决“为谁创建”“谁来创建”“如何创建”问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大打一场创森人民战争,形成了“领导带干部、干部带群众,上下同心、齐抓共建”的生动局面。“创森”以来,全市已累计投入“创森”资金102.12亿元,其中财政投入37.16亿元,吸引社会资金64.96亿元。调查显示,全市公众对“创森”的支持率和满意度均在96%以上。

正如市委书记陈星代表河南作典型发言时所说,自2015年启动“创森”以来,全市共完成新造林面积204.86万亩,森林覆盖率由当年的22.77%提高到31.91%。“创森”以前,全市仅有确山、泌阳两个山区县森林覆盖率在30%以上。如今,全市三分之二县区森林覆盖率均达到30%。其中,西平县森林覆盖率从12.44%飞跃至30.17%,森林面积和森林资源总量迅猛增长。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理念已融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陈星表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打造绿水青山森林城,建设生态宜居驻马店,让全市人民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将在天中大地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xm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