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佳作赏析

差 距

——记探访孤儿院

2018-10-16 08: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驻市一高2017级德昇实验班 温志豪当下午的阳光透在树梢,洒在我们的肩头上,那栋带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西欧风格的建筑,也就近在眼前了。我看到所有人的笑容渐渐收敛,目光

 驻市一高2017级德昇实验班 温志豪

当下午的阳光透在树梢,洒在我们的肩头上,那栋带有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西欧风格的建筑,也就近在眼前了。我看到所有人的笑容渐渐收敛,目光向里伸去,仿佛要伸向那绵延的小路的尽头。

花草树木排列有序,有序地控制成儿童福利院特有的格局。主楼前未拆除的脚手架,路边堆放的沙石,大门前一辆陈旧的儿童玩具三轮车,几个五六岁的孩子在嬉戏打闹,让这里显得有些生机,还有些许心酸。

拎着事先精心准备的大包小包的零食,静静地缓行于沉寂的儿童福利院,这儿的墙都刷成了暖色调,贴着带有卡通图案的标识,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幼儿园。听阿姨们介绍,这里的孩子大多是有生理缺陷的,即使有健康活泼的,也是没了家庭。

二楼的几间房里摆放着婴儿床,婴儿或熟睡,或瞪着大眼睛望着来来往往的我们。踮着步脚,不敢发出一丝声音,生怕惊着他们。一想到这些被人遗弃的幼小的天使,我忍不住鼻子一酸,尽量紧咬嘴唇,不让自己的眼泪流下。

在老师的争取下,我们在运动场做一个活动,与身体条件好的孩子互动交流。当阿姨引着五六岁的、恢复得好一点的孩子向我们走来时,迎着夕阳,那阳光洒在这些孩子们的身上,幻化出金色,多么美丽,多么灿烂的金色,一如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就像书上说的圣洁而祥和的光。此时,多希望时间凝固,愿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定格。

轻轻蹲下,嘴巴张了又张,想问孩子们一些话,却不知该说什么,从何问起,只好大把大把塞零食给他(她)们。

有一个男孩,四五岁模样,一直要我们坐下。一开始我们不明白他的意思,他不断地重复着说:“你们坐,你们坐……”直到看见他把一包薯条撕开,艰难而执着地、颤颤巍巍地递给我们时,大家慌忙去接,但是,他却倔强地要我们坐下,他要一点一点地喂给我们吃。我们都乖巧地坐下张大嘴巴去接,生怕薯条牵着他的爱心一块儿掉下。此时,我们中有许多人眼里噙满了泪水。这是我吃过的最难忘的薯条,各种滋味都有,却无法下咽。

成长于苦难中的孩子,懂得分享,互帮互助。在缺少爱的环境里,他们却懂得保护别人,就这一点,我与他们相差得太多! 

(指导老师:李双营)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