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财经新闻 金融视点

邮政储蓄银行上蔡县支行金融扶贫工作侧记

2018-10-17 08: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lyx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播撒希望的种子——邮政储蓄银行上蔡县支行金融扶贫工作侧记□邓丹华上蔡县支行三农部经理开金山走访贷款贫困户。“要不是邮储银行上蔡县支行的扶贫小额贷

 播撒希望的种子

——邮政储蓄银行上蔡县支行金融扶贫工作侧记

□邓丹华

QQ图片20181016193207.jpg

上蔡县支行三农部经理开金山走访贷款贫困户。

“要不是邮储银行上蔡县支行的扶贫小额贷款,我别说致富,脱贫就成问题。”在上蔡县五龙镇五龙村,已脱贫的贫困户闫先生望着大棚内长势良好的蔬菜笑着说。近两年,邮储银行上蔡县支行一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地方政府及上级行工作安排,创新金融产品,强化支持措施,完善服务体系,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让符合条件的、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获得贷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创新金融产品 “卢氏模式”解贫困户燃眉之急

上蔡县五龙镇五龙村的闫先生流转20多亩土地,准备建大棚种植蔬菜,但一直苦于缺乏资金。该行了解这一情况后,积极与当地政府金融办、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沟通,同时向上级行请示申请开办“卢氏模式”扶贫贷款,并获上级行批复,成为全省继卢氏县之后,第二个开办“卢氏模式”扶贫贷款的单位。

产品批复后,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开展了调查、审批等各环节工作,第二天便为客户发放了贷款,实现了“三天放款”的承诺,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也为下一步金融扶贫工作开创了新模式。

打造专营体系,确保金融扶贫有效落实

为做好金融扶贫工作,邮储银行上蔡支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金融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有序规划和组织,在人、财、物等方面为金融扶贫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撑保障。

该行积极与政府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的沟通对接,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的投放力度。同时,依托乡镇、村委,集中宣传金融扶贫政策,批量受理扶贫贷款,提高金融扶贫工作效率。该行还主动对接涉农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了解资金需求,把支持特色产业发展与带动贫困户脱贫进行有机结合。

为确保扶贫贷款及时、足额发放到贫困户手中,该行严格执行“阳光、透明、合规、便捷”的信贷服务宗旨,规范了信贷员“八不准”、“三十个严禁”和“十条禁令”等制度,通过设立公示牌、发放监督卡、公布举报电话等,主动接受客户的监督,规范业务处理流程和信贷员行为,让广大贫困农户享受到优质快捷的金融服务。

优化服务模式,倾力支持贫困户脱贫致富

作为一家致力于服务三农、小微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为做好金融扶贫的政策支撑,该行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以金融扶贫为重点,积极调整信贷结构,单列金融扶贫信贷规模,优先用于满足贫困户贷款需求。持续推进信贷服务向农村下沉,为贫困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实现了全县26个乡镇、办事处的全覆盖。同时,推行“限时服务”理念,严控各环节办理时间,让贫困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资金。

西洪乡小庄村贫困户王先生想通过养殖肉鸭摆脱贫困,但苦于没有资金。得知这一情况后,该行信贷员第一时间登门调查,3天内便发放扶贫小额贷款4万元,现在王先生的首批肉鸭已经出栏,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近年来,邮储银行上蔡县支行不断加大金融扶贫支持力度,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吸纳贫困户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企业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资金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发放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189户、金额763.5万元,产业扶贫资金1840万元,带动368户贫困户脱贫。

“金融扶贫、邮储担当!”邮储银行上蔡县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邮储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金融扶贫“精准度”,持续推进资源整合和产品创新,激活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向贫困地区播洒希望的种子,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金融扶贫之路。

责任编辑:lyx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