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天中名医

守望生命的天使

2018-11-13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记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2018年“最美医生”孙玉枝通讯员 王欣敏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她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守护神;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她

 ——记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2018年“最美医生”孙玉枝

通讯员 王欣敏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她是保障人民健康的守护神;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她是医疗战线的排头兵。从1974年到2018年,44载春秋,16000多个日日夜夜,她把自己牢牢“钉”在医疗卫生的岗位上。她就是西平县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2018年驻马店市“最美医生”孙玉枝。

万里赴使命

1990年11月,作为河南援外医疗队成员,孙玉枝远渡重洋,来到非洲中南部赞比亚的卢萨卡地区,开始了自己的医疗工作。赞比亚气候干热,生活环境艰苦,工作条件简陋,还是艾滋病高发地区。这里普通人群艾滋病病毒感染率达27%,而患者中高达70%,加上医疗条件较差,在整个医疗过程中被感染的风险极大。作为援外医疗队妇产科的负责人,孙玉枝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不可避免要与患者的血液接触,但为了挽救患者的生命,她始终将个人的安危置之度外,坚持保质保量做好每一台手术。有一次,一个剖宫产新生儿重度窒息,必须及时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在明知新生儿父母都是艾滋病患者的情况下,孙玉枝毫不犹豫对新生儿实施了口对口的呼吸(这种危险的救治方法,当地医生都不敢去做),最终挽救了患儿的生命。

1992年12月,在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后,孙玉枝返回祖国。据不完全统计,在两年时间的援外医疗中,她收治了52000多名患者,抢救了4300多名危重患者,操作大小6700多台手术。

医技赢赞誉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给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技术,孙玉枝经常进修学习,并在2014年底,率先在全市妇幼保健系统开展妇产科腹腔镜微创手术。

2017年11月8日,西平县柏城街道办事处的患者栗某怀孕38周以上,入院时已出现了重度子痫前期症状。孙玉枝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医护人员全力救治,并在联合麻醉下,为其实施子宫下段剖宫产手术,最终母女平安。

出院时,栗某家属连声说:“感谢孙医生、感谢妇幼保健院,救了我妻子,相当于救了我们一家。”

在做好妇产科医疗工作的同时,她还充分利用电视讲座、义诊等形式进行妇幼保健工作宣传,并做好“传、帮、带”,为本单位和基层医院培训了一批又一批妇产科技术人才。

仁爱倾真情

孙玉枝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患者至上”的医疗理念,处处站在患者的立场处理问题。

2015年10月,西平县权寨镇小店村63岁的刘某身患子宫内膜癌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孙玉枝了解到刘某家庭生活非常困难的情况。孙玉枝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为刘某支付住院期间的所有生活费用,并向医院申请为其免除部分医药费,帮助刘某渡过难关。

在日常工作中,孙玉枝始终把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用爱心、细心、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并且严格遵守医疗卫生工作者“九不准”,从不接受任何吃请和“红包”。

春去秋来,孙玉枝一年又一年的坚守在医疗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对患者的承诺。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