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保险之窗 行业要闻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创新服务为经济保驾护航

2018-12-11 08: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fl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2018年,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积极开展各类保险业务,服务领域不断扩大,承保领域逐步拓宽。

践行社会责任  服务地方经济

——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创新服务为经济保驾护航

□ 刘夏普

2018年,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积极开展各类保险业务,服务领域不断扩大,承保领域逐步拓宽。公司通过提高车险服务能力,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参与社会治安治理及社保体系建设,全方位服务于脱贫攻坚,切实为驻马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2018年前10个月,公司为全市人民生产生活提供保险保障2495亿元,支付各项赔款2.55亿元,缴纳各项税金4187万元,其中代收代缴车船税2156万元。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全市“纳税50强企业”、“驻马店市诚信单位”、“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等称号。

2017年,正阳县县长王东征、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总经理潘建华到正阳县永兴镇万安村开展扶贫慰问。

 驻马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郭渊参加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2017年12月,人保公司出动直升机开展救援。

2018年警保联动。

拓宽承保领域  参与社会治理

在做好传统的车辆、意外、财产等保险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保体系建设,探索发展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商业养老保险模式。积极应对老龄化趋势,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探索养老、医疗保障及长期护理保险的协同发展,缓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经济压力和护理压力。通过进一步加大城镇职工医疗补充保险、治安保险工作力度,扩大保险覆盖面,让更多人民群众获得充足的保险保障。根据各县区实际,从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不断优化产品与服务,扩大政府救助保险保障范围。围绕我市重点领域安全,加快推动食品安全责任险、电动车第三者责任险、校方安全责任险、公众责任险等险种的拓展。

创新服务内容  服务实体经济

深入做好市场调研,根据我市产业发展现状,通过首台(套)、新材料、重大技术装备保险、出口信用保险、产品质量保险等项目,助力我市产业协同发展。重点拓展个人消费贷款保证保险。目前,该项目放款额度近2555万元,全年放款目标3000万元。积极创新服务领域,将保险渗透到客户全产业链业务,探索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风险管理服务,为驻马店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保驾护航。围绕服务美丽驻马店建设、服务社会治理创新层面,大力推进环境污染责任险,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围绕乡村振兴  强化风险保障

我们在全市设立47个三农营销服务网点,把1100人纳入我们的协保员队伍。我们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种植业、养殖业保险发展力度,为服务全市农业现代化保驾护航。我们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风险保障和经济补偿作用,积极应对自然病虫灾害,做好保险理赔工作。积极发展大灾保险,试点探索保险+期货等特色保险,推动优质花生、白芝麻、蔬菜、瓜果等经济作物保险发展。

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脱贫攻坚

推出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项目,结合各县区实际,探索推出意外伤害保险、农业保险、家庭财产保险等一揽子保险扶贫险种,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确保贫困户“脱贫路上零风险”。以支农小贷和扶贫保险为抓手,加快复制推广系统内保险扶贫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快“政融保”产业扶贫项目融资审批速度,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结合养殖业发展需求,推出“牧融保”畜牧产业扶贫项目,作为“畜牧部门推荐+人保融资支牧+保险风险保障”的产业扶贫项目,通过“牧融保”产业扶贫模式为打造畜牧强市保驾护航。1月~10月,公司政融保、牧融保项目放款金额达到7150千万元,实现带贫1198户;2018年,政融保、牧融保项目拟融资金额超过3亿元;通过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产生红利带动贫困户,力争带动贫困户超过3000户。创新农险经营和服务模式,通过加快农村网点建设,发展农业产业保险,开发农村保险新市场,增加更多农村协保员岗位,优先吸纳贫困人口就业,为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和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提供新的模式。

完善增值服务  提升服务水平

公司通过完善客户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以客户体验为导向,建立健全服务规范和服务标准,构建客户俱乐部,提供各项增值服务,形成完善的服务体系。通过免费为人保客户提供直升机救援服务,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为客户提供安全、快捷、优质、高效的保险服务。通过“警保联动”,依托“事故快处APP”,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处理时间,简化保险理赔流程,并设立“交警服务站”,提供6年以下车辆的年审、驾驶证的补换等便民服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事故快处创新工作带来的便捷、务实和高效。2017年,中国人保财险荣获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服务最高评级“AA”级。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以提升服务水平、升级保险供给、紧贴政策导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保公司网点多、服务优、品牌好的优势,不断下沉渠道网点,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fl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