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做好2019年春节双拥工作

2019-01-11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dr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发出《通知》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本报讯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马金锋)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发出《通知》

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双拥工作

本报讯 (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马金锋)近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驻马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联合发出《关于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双拥工作,进一步巩固发展全市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各县区、各部队要结合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迎接建国70周年华诞,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双拥宣传教育,让双拥光荣传统发扬光大。要充分运用广播、电视、微信和微博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广大军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团结奋进的新面貌,宣传爱国拥军模范、拥政爱民模范和优秀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军民自觉投身强国强军实践的政治热情。采取组织军营开放、过“社会一日”、缅怀革命先烈、参观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等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双拥教育活动,唱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旋律。通过组织开展军地联欢联谊、军民文艺演出和影视展播等活动,丰富双拥文化生活,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通知》指出,各县区、各部门要把关心支持部队练兵备战和建设改革当作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做好拥军工作。根据机构改革和部队调整换防情况,及时健全双拥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掌握驻军部队信息,完善联席会议、合署办公、情况通报等制度机制,确保军地沟通协调顺畅有序。结合军政座谈会、军民联谊会和走访慰问等时机,主动了解部队实际困难和需求,研究具体办法措施,推动解决一批部队改革急需、战备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要积极协助部队遂行冬训演练、战备执勤、维稳处突等多样化军事行动,支持保障部队圆满完成任务,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良好格局。春节期间,要就近组织到基层一线看望慰问官兵,增强官兵保家卫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他们牢记使命、矢志强军。

《通知》要求,驻驻各部队要牢记人民子弟兵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支持驻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扶贫联系点和结对帮扶户,共商脱贫致富的具体办法,细化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智力扶贫等方面的措施方案,群策群力帮助他们解决春节期间遇到的实际困难。广泛开展爱民为民活动,配合搞好驻地环境卫生整治、便民设施建设、春节氛围渲染等工作,组织学雷锋小分队上门为五保户、留守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和谐创建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协助地方维护车站春运秩序,配合搞好社会治安治理,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环境。各部队要专门安排时间,开展群众纪律教育和检查,树立和维护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拥军的观念,进一步加大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力度,推动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加大对相关服务行业窗口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情况检查力度,推动军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优先、优惠、部分免费和参观社会开放场所免费等政策落地,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军人配偶子女就业安置、优待入学等社会保障制度。关爱优抚对象,及时足额兑现各项待遇,积极帮助下岗失业和遭遇自然灾害、患重大疾病等优抚对象解决实际问题,倾心为优抚对象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心坎上。按照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统一内容要求印发慰问信,发放到所有优抚对象家庭。同时,结合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保持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通知》强调,各级要把开展走访慰问现役官兵家庭、军烈属家庭及优抚对象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求的具体行动,作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的一项政治任务,切实加强对走访慰问活动的组织领导。军地要加强协调配合,党政军领导要带头参加走访,确保走访慰问有序展开,有效落实。春节期间,各县区、各部队在开展双拥各项活动中,要创新走访形式,按照改进作风的要求,做到既热烈俭朴,又务实有效。

 

责任编辑:dr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