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1日早报

2019-01-21 07: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xj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十六今天多云,温度-3℃~9℃◆导读◆>>王国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驻马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二水厂原水管爆管 全市降

 

2019年1月21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十六

今天多云,温度-3℃~9℃

◆导读◆

>>王国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驻马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二水厂原水管爆管 全市降压供水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3℃~4℃

>>100万元善款捐赠汝南小方村

>>河南省大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重庆将建500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

>>乍得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

>>马里东北部维和部队遇袭

【封面】

●2019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

------------

2019年春运大幕今日开启。根据驻马店车务段预测,春节前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次,增长1.8%;节后预计发送旅客63.66万人次,增长7.28%。今年春运,驻马店车务段增开临客46趟,首开杭州东方向高铁和威海方向高铁。旅客可到车站售票窗口、登录12306网站和手机APP购票,增设“银铁通”售取机。在驻马店站、驻马店西站、明港东站增设铁路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通道,旅客通过“刷脸”仅需3~6秒即可进站。(记者 苏莉)

●遂平县王俊文向死而生延续生命、王彦秋冰河救人温暖寒冬,让我们放歌时代、点赞天中,共建“好人之城”!

●公德装在心中,言行彰显文明!

【关注】

●王国生当选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

19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根据选举结果,王国生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素萍、马懿当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于20日上午在郑州闭幕。

●19日上午11时,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郑州闭幕。

【要闻】

●驻马店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

1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驻马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及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主任任正晓等出席会议。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陈星主持会议。(记者 刘华山)

【综合】

●市发改委到帮扶村送温暖

------------

18日,市发改委工作人员来到对口帮扶的正阳县陡沟镇谢庙村,为贫困户送去了大米、鸡蛋、食用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随行的书法家在村委大院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把新春祝福以春联的形式送到村民手中。(通讯员 李春霞)

●市企业家协会举行企业家精神论坛

------------

18日下午,由市企业家协会承办的企业家精神高峰论坛举行,同时召开市企业家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特邀驻马店优秀企业家为现场400多名市企业家协会会员畅谈新时期优秀企业家精神,讲述了企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的先进经验、发挥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等。(记者 郑付生 邱学忠)

【城事】

●二水厂原水管爆管 全市降压供水

------------

20日上午,驻泌公路文城路口北侧的农田里一条向市区二水厂供水的原水主供水管发生爆裂,现场一片汪洋。受其影响,市第二水厂已经降压供水。市中业自来水公司负责人表示,预计今晚维修结束,22时以后逐渐恢复供水。

●本周我市平均气温3℃~4℃

------------

本周(1月21日~27日)我市平均气温为3℃~4℃,较常年同期正常;本周基本上无降水。具体预报:21日多云,22日~23日晴天,24日晴天到多云,25日阴天转多云,26日~27日多云。(市气象局提供)

【驿城】

●驿城区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贾迎战主持召开全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厕所革命,落实部门责任,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该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提质增效。(记者 张宾 张建 通讯员 李嘉)

●驿城区各单位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

近日,驿城区各单位深入各乡镇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贫困户送去了过冬的棉衣和慰问品,鼓励贫困户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自力更生,转变观念,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上,使贫困家庭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感受到融融暖意。(记者 张宾 张建 通讯员 李嘉)

【县区】

●100万元善款捐赠汝南小方村

------------

日前,由市慈善总会、国药控股驻马店公司、市中心医院联合举办的脱贫攻坚爱心捐赠仪式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小方村文化广场举行。国药控股驻马店公司、市中心医院联合出资的100万元善款,经市慈善总会捐给了小方村,用于该村“巧媳妇”工程扶贫项目建设。(记者 邓丹华)

●泌阳县严查消防隐患确保节日平安

------------

连日来,泌阳县公安局双庙街派出所对辖区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敬老院以及超市、沿街门店、企业等进行消防大检查,排查消防隐患30多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徐明 通讯员 刘君)

●平舆县公安局开展反暴恐演练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组织国保大队、特巡警大队等单位,对安检、抓捕、控制等警务技能及警械防护器材的使用进行演练,进一步完善反暴恐预案,提高各警种、各部门应对处置突发警情的实战能力。(通讯员 赵彦良 聂乾卿)

●正阳县城管执法局为贫困户送温暖

------------

近日,正阳县城管执法局帮扶人员来到付寨乡章寨村、双屯村、伍庄村等8个定点帮扶村,为结对帮扶贫困户送去食用油、面、春联、脱贫攻坚大红灯笼等年货礼包,并为其送上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记者 杨军民 通讯员 高万宝)

【国内】

●习近平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慰问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20日就墨西哥输油管道爆炸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向墨西哥总统洛佩斯致慰问电。墨西哥伊达尔戈州18日发生的输油设施爆炸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73人,另有至少75人受伤。

●李克强:政府要着力解决民生重点难点问题

------------

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界人士和基层群众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李克强说,政府要着力解决民生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重庆将建500万亩国家储备林基地

------------

2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庆市政府、国开行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签署《支持长江大保护共同推进重庆国家储备林等林业重点领域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支持重庆市先期实施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500万亩,投资规模190亿元,融资额度150亿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30年。

●河南省大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

河南省大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2018年全省警方共抓获此类犯罪嫌疑人14861人,同比上升4.42%;止付涉案资金11.09亿元,同比上升119.05%;冻结涉案资金15.05亿元,同比上升76.39%。

●2019年将发生三次“超级月亮”

------------

紫金山天文台:2019年将发生三次“超级月亮”,时间分别是1月21日、2月19日和3月21日。

●中国医学科学院呼吸病学研究院成立

------------

中国医学科学院呼吸病学研究院20日在京成立,将围绕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开展呼吸领域重大基础理论、关键共性技术、转化医学、前沿趋势战略等研究。

●济南警方通报“1家6口离奇死亡”案件

---------------

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昨日通报“1家6口离奇死亡”案件。经查明,“1-18”案系男子柏某才所为,其在六楼家中将父母、妻子及两个儿子杀害并放火焚烧案发现场后,跳楼自杀。柏某才生前曾频繁浏览治疗抑郁症网页。

●河南南阳发现2000多年前新莽时期“造币厂”。

●我国科研人员在发热伴血小板减少综合征研究方面取得重要突破。

●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发生5.0级地震。

【国际】

●乍得与以色列恢复外交关系

------------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到访乍得,与乍得总统代比在恩贾梅纳举行会谈。两国签署了恢复外交关系协议。乍得和以色列于1972年断绝外交关系。去年11月25日,代比到访以色列,成为以色列建国以来首位访问以色列的乍得总统。此次内塔尼亚胡回访,也是以色列总理首次访问乍得。

●阿拉伯经济峰会在黎巴嫩首都举行

------------

第四届阿拉伯经济和社会发展峰会20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会议聚焦阿拉伯国家当前面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问题,包括贫困、失业、人才流失、妇女权益以及叙利亚难民危机等。

●特朗普提方案解决“停摆”

------------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白宫宣布一份方案,包括暂缓部分移民遣返计划等,以图解决与民主党谈判僵局,结束联邦政府“停摆”。但民主党方面对此并不买账。

●马里东北部维和部队遇袭

------------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20日发布公报,确认有8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东北部城镇阿盖洛克附近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身亡。

●叙北部发生一起公共汽车爆炸

------------

据叙利亚库尔德媒体20日报道,叙北部阿勒颇省阿夫林市当天发生一起公共汽车爆炸袭击,造成多人死伤。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德法加强合作将为欧洲一体化注入动力。

●朝鲜友好艺术团将对中国进行访问演出。

●马达加斯加当选总统拉乔利纳在首都塔那那利佛宣誓就职,并发表就职演讲。

●法国滑雪胜地库尔舍勒瓦的一栋建筑20日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20人受伤。

●智利北部科金博大区19日发生6.7级地震,首都圣地亚哥震感强烈。 

【健康养生】

为避免幽门螺杆菌感染,平时应注意用餐环境和餐具的卫生,尽量在家中吃饭,少吃路边摊和外卖,聚餐时使用公筷。

【生活窍门】

别蒙头睡觉,以免大脑缺氧。人在睡眠时,会吸入氧气,呼出二氧化碳。蒙头睡觉,随着棉被中二氧化碳浓度升高,氧气浓度不断下降,长期吸进这种空气,容易导致胸闷、头晕。所以天气再冷,睡觉时也要把头露在外面。

【开心一刻】

妻子怒斥丈夫:“你为什么偷看我的日记?”丈夫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妻子声色俱厉地说:“因为我刚看了你的日记,上面写着你昨天偷看我的日记了!”

【心灵闪点】

上班勤奋点,下班轻松点;对家珍爱点,凡事看开点;朋友多交点,做人厚道点;吃得科学点,玩得高雅点;名利淡泊点,每天多笑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王森 徐静

校对:刘阳

总编审:陈书爱

更多资讯关注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zmdsjb至10658300即可订阅本报。

发送短信qxzmdsjb至10658300退订。

资费3元/月,无流量费。

责任编辑:xj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