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2018年第四季度“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2019-01-28 09: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ys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018年第四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单 位 承办件数

2018年第四季度各县区、市直各单位

“民意快线”受理事项办理情况通报

承办件数

办结件数

办结率

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件数

群众不满意件数

驿城区

7

7

100%

7

0

遂平县

2

2

100%

2

0

上蔡县

8

8

100%

8

0

汝南县

3

3

100%

3

0

平舆县

3

3

100%

3

0

新蔡县

3

3

100%

3

0

正阳县

3

3

100%

3

0

确山县

1

1

100%

1

0

泌阳县

9

9

100%

9

0

经济开发区

1

1

100%

1

0

市教体局

1

1

100%

1

0

市公安局

1

1

100%

1

0

市人社局

1

1

100%

1

0

承办件数

办结件数

办结率

群众满意和基本满意件数

群众不满意件数

市国土局

2

2

100%

2

0

市住建局

2

2

100%

2

0

市工商局

1

1

100%

1

0

市城市管理局

9

9

100%

9

0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

2

100%

2

0

市住房管理中心

7

7

100%

7

0

市人民检察院

1

1

100%

1

0

黄淮学院

1

1

100%

1

0

市国电国热

1

1

100%

1

0

市中业自来水公司

2

2

100%

2

0

第四季度,市委“民意快线”转办各县区、市直各单位“民意快线”办理件64期,涉及问题、意见和建议71件,办结71件,办结率为100%

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办理较好的事项:

1.群众反映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西校区东院墙处某户违章建房。经驿城区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已责令该户户主汪某停止施工,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其按照规定期限自行拆除,逾期将予以强制拆除。

2.群众反映驿城区西园街道办事处前王庄居委会门口标识牌有误。经驿城区相关部门回复,前王庄社区已重新制作标识牌进行更换,目前已更换完毕。

3.驿城区沙河店镇西赵岗村孔某要求享受低保待遇。经驿城区相关部门回复,乡、村两级对孔某低保问题进行了评定,现已上报区民政局,12月份可享受低保。

4.上蔡县金花园小区住户反映小区长期停水问题。经上蔡县相关部门回复,经县烟草公司与小区物业进行沟通协调,小区物业已于20181112上午恢复供水。

5.上蔡县齐海乡北翟庄村民反映村庄主干道破损严重待修。经上蔡县相关部门回复,20181128施工队已开始施工,目前该段道路已维修完毕。

6.上蔡县党店镇“中华益青园”负责人反映党某阻碍村文化大院建设。经上蔡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该村文化大院已另行选址进行建设,并已通知党某清除围堵的障碍物,目前正在积极协调推进解决。

7.上蔡县杨集镇谢庄贫困户张某申请危房改造。经上蔡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张某房屋原经房管部门鉴定为B级危房,但补贴资金不能满足张某修缮房屋的需求。近期,杨集镇将安排房管部门进行再次鉴定,若房屋较以前损坏更为严重,将按照新的鉴定等级进行补贴。

8.群众反映上蔡县市政管理所对高空高危带电工作没有补助。经上蔡县相关部门回复,由于没有政府及上级文件明确规定,故没有对此项工作进行补助。上蔡县综合执法局表示,以后只要有相关文件出台,将按规定足额给全所职工发放补贴。

9.上蔡县邵店镇石佛村万某反映责任田内被丢弃大量砖渣。经上蔡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万某责任田位于开龚路廊道建设内,在租用期内由镇政府按标准每年赔偿600元,2018年之前的赔偿款已发放。现租用到期,万某要求恢复耕地,经调查组和双方沟通,打井承建商同意施工结束后将万某地里砖渣清理完毕,万某表示同意。

10.汝南县三桥镇唐寺村前白楼村主干道路破损待修。经汝南县回复,该村已规划完成一条循环路,目前正在招标修建。

11.群众反映平舆县置地大道东段中国银行服务设施不完善。经平舆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中国银行已进行系列整改,设立休息区、增加休息椅,增设窗口、提高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12.群众反映平舆县中心医院药物短缺。经平舆县相关部门回复,经多次与药品供应商华泰公司沟通协调,现医院药物短缺情况已经大为缓解,基本药物使用已经能够得到保障。

13.平舆县辛店乡黄寨村贫困户王某要求报销外出住院费用。经平舆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王某于20181219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出院时,已报销基本医疗保险2809.39元、大病补充保险1281.32元,返回后又于1220在县精准扶贫“一站式”服务大厅民政局医疗救助窗口申请医疗救助,救助金额为4129.56元,目前正在审批中。

14.新蔡县龙口镇前周庄周某反映孙召镇王某拖欠其工资。经新蔡县相关部门回复,王某已于2018127前全部支付周某工资款22000元。

15.新蔡县李桥回族镇宋某反映孙召乡王某拖欠其押金。经新蔡县相关部门回复,经召集双方协商,王某承诺20181226前将全部退还押金。

16.正阳县皮店乡周某反映县电业局拖欠其工资问题。经正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周某所承办的工程项目目前已列入计划,待工程相关费用提取下来后将及时给其结清工时费。

17.群众反映正阳县委家属院3号楼前路灯多年不亮。经正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正阳县委家属院现正在进行电网改造升级,待升级改造完成后即刻安装修复。

18.群众反映正阳县皮店乡皮店村私设路卡收费。经正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该处路卡是在修路时为保证此路在质保期间不被重车压坏,经报请县交通局同意修建,但村民私自收费问题不能查证。目前此路质保期已过,现已将该路卡拆除完毕。

19.群众反映确山县杨店中心校教师职称评审审查不严问题。经确山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经杨店中心校评审小组审核认定,已取消张某2018年中小学一级教师职称申报评选资格。同时,县教体局调查小组正在对李某违反计划生育政策问题进行调查,就其错误事实待调查清楚后再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20.泌阳县泌水街道办事处李保湾村廖某要求享受低保待遇。经泌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廖某符合低保申办条件,目前正在按规定程序为其申报办理。

21.群众反映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岳王岗大队彭庄村张某无证建房。经泌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县城市管理局已责令张某停止建设,并依法对该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22.群众反映泌阳县人民路铺设管道施工后未修复路面。经泌阳县相关部门回复,由于沥青混凝土熬制受环保整治工作限制,暂时不能生产,所以至今未恢复到位。但泌阳县水务公司已立即安排采取了临时措施,目前不影响通行。

23.泌阳县高某反映居阳华府开发商拖欠其工资问题。经泌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至20181229,反映人高某仍未向县住建局提供实际完成工作量、双方认可的欠款数额等相关材料。待高某提供相关材料后县住建局将及时进行双方协商,尽快帮助其解决问题。

24.群众反映泌阳县体育场西北角路灯损坏待修。经泌阳县相关部门回复,县电业部门立即责成路灯管理所进行了维修,目前已维修完毕。

25.群众反映泌阳县杨家集镇徐某违规建房。经泌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反映属实,杨家集镇已于20181218组织力量对该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

26.泌阳县付庄乡竹林村聂某反映其缴纳2017年新农合后未被录入系统。经泌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由于付庄乡竹林村委工作人员工作失误,上报参加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信息时遗漏,导致泌阳县税务部门无法开票入库,居民未参保成功。目前,县人社局医保中心已经妥善处理此事,聂某已经参保并住院治疗。

27.群众建议拆除泌阳县公安局门前的绿化隔离带。经泌阳县相关部门调查回复,目前新公安局门前道路外侧绿化带已经拆除,东侧50处已留有出入口,已能满足群众办事需求。

28.刘阁街道办事处吴楼村郭某反映其安置费未赔偿到位。经开发区相关部门回复,郭某宅基地是与张某签订宅基地转让协议所得,根据《河南省农村宅基地用地管理办法》规定,该转让协议不合法,郭某不能参与集体经济分配,不符合安置条件。

29.群众反映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分校孙某侵吞学校淘汰的旧桌椅。经市教体局调查回复,经向该校教师及学生询问,孙某不存在从学校拉课桌椅行为,也未发现其有偿补课现象。市教体局已要求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分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班主任、教师的管理工作。

30.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通达路、天中山大道交叉口红绿灯损坏待修。经市公安局回复,目前全市路口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正在进行升级改造,文明大道、天中山大道交叉口的红绿灯现已施工完毕,恢复正常。

31.驿城区陈某反映石某拖欠其拆迁工程款。经市人社局调查回复,经多方与石某联系,石某已将拖欠工程款全部支付给陈某。

32.群众反映市区文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东北侧道路中央下水道井盖与路面存在高差。经市住建局调查回复,该处井盖与路面高差在5公分左右,为设计预留位置,一冶近期将进行此路段的铺油工作,届时将统一解决井盖与路面高差问题。

33.群众反映市区百度里小区门前北侧道牙无下路斜坡,居民出行不便。经市住建局回复,市住建局查明情况后立即与负责此路段的设计单位及一冶进行了对接,现一冶正在准备施工材料,近期将进场施工。

34.群众反映市区开源湖旁设置景观牌内容书写有误。经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城市管理局已组织人员进行更改,目前已更改完毕。

35.市民反映市儿童公园内灯光过暗。经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儿童公园已被列入“游园绿地亮化工程”项目,目前此项目工程已进行到招标阶段。

36.群众反映市区学院路和淮河大道交叉口绿地损毁问题。经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城市管理局已立即组织修复破损路面,同时补栽绿篱和花草,并安装防护栏。

37.群众反映市区置地公园黄山栾病虫害严重。经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城市管理局已对栾树进行喷洒氧化乐果两遍,进行治疗蚜虫的分泌物,现在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

38.市区天龙国际小区业主反映楼下酒吧噪声扰民。经市城市管理局回复,驿城区城市管理局城管大队现场已责令该酒吧负责人停业整改3天,如若再次出现噪声扰民问题将对其进行处罚。

39.市民反映市区通达小区静怡物业公司管理混乱问题。经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回复,20181019,通达静怡物业公司先后召开了经理办公会和班组长骨干会议,对该小区物业管理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针对问题采取了系列整改措施。目前,市民所反映问题已整改到位。

40.市区昌建誉峰小区居民反映小区内存在大量垃圾无人清理。经市房管中心调查回复,昌建同创物业公司已于20181115前将垃圾清运完毕,目前正在积极修建合理的垃圾堆放点。

41.市区凤凰城10号楼业主要求开发商退还购房本息。经市房管中心回复,驻马店市凤凰置业有限公司已同意办理退房事宜,并同意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支付利息。

42.市区天地惠城小区居民反映物业违规收取供暖检修费用。经市房管中心调查回复,20181128,天地惠城物业公司在园区公告,退还业主已经收取的200元管网维护费,部分业主已经退款。没有退的业主请携带收据到物业公司退款。

43.市民建议市人民检察院恢复硬化的绿化带。经市人民检察院回复,市民反映的硬化地带现在是市人民检察院西侧门,是向市规划局报批开通的。现市人民检察院控申举报接待大厅、案件管理大厅及在建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均在市人民检察院机关西侧,西侧门仍在使用当中。

44.市民建议黄淮学院假期对外开放篮球场。经黄淮学院回复,寒暑假期间,因学校需对场地、设施进行维护、整修,同时为了保障学校运动队的训练需要,篮球场不宜对外开放。但学校建设的市体育中心室外体育设施和场地(包括篮球场)将对市民开放,可以满足市民运动健身的需求。

45.市区伟恒枫叶城小区住户反映小区经常性停水。经市中业自来水公司回复,市中业自来水公司已将该路段列入低压区改造计划,并已组织技术部门对该路段进行实地勘察设计,积极实施供水管网改造施工方案,同时对小区及周边二次供水设备进行整改,加装水箱避免采取直抽方式对管网带来安全隐患。

附:市委民意快线联系方式

热线电话:2600179

电子邮箱:zmdmykx@126.com

责任编辑:ys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