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陈星深入部分城乡社区慰问困难群众

2019-01-31 06:3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ws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陈星在部分城乡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时强调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优抚政策着力营造欢乐祥和春节氛围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文/图)1月30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中

陈星在部分城乡社区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时强调

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优抚政策

着力营造欢乐祥和春节氛围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弓华静 文/图)1月30日,市委书记陈星深入中心城区和上蔡县走访慰问部分优抚对象、五保老人和困难群众,详细查看各界群众政策落实、生产生活、年货办理等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群众冷暖安危摆上重要位置,认真落实各项帮扶优抚政策,妥善安排好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春节临近,年味儿渐浓。城乡居民年货筹备得怎样,优抚对象政策落实得如何,困难群众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陈星对此十分牵挂。当日下午,他首先来到上蔡县黄埠镇长有敬老院和帮扶联系点小王营村,看望慰问五保老人、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

长有敬老院始建于2007年,现有入住院民52人,院内设施齐全、管理规范,是县级先进敬老院。陈星来到敬老院,深入老人住室、娱乐室等地,详细了解老人饮食起居、休闲娱乐和精神状态。在娱乐室,看到老人们正在收看电视节目,陈星热情地向老人拜年、祝贺新春,询问大家身体健康状况,对敬老院生活满意不满意。老人也高兴地向陈星拜年,表示敬老院条件好,党和政府政策好,在这里生活很满意、很舒心。陈星嘱咐工作人员,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一定要认真落实各项政策,让入住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健康幸福安享晚年生活。

小王营村是陈星脱贫攻坚帮扶联系点。去年以来,陈星曾多次进村入户开展群众帮扶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如今小王营村经济发展、村容面貌和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这次来到小王营村,陈星先后走访慰问了优抚对象吕路、困难群众王水山和李荣花,并详细查看了帮扶对象王兰香、王汉臣两家脱贫攻坚进展成效。

慰问期间,陈星勉励大家,实施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推进的重大战略工程,目的就是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全国人民一道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大家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团结一心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定会早日脱贫致富。

优抚对象王倩老人今年88岁高龄。她1949年参军入伍,1951年参加抗美援朝,并在上甘岭战役中英勇奋战,荣立三等功。丈夫生前曾担任邱少云团团长,身经百战、威震敌胆,立下赫赫战功。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斗争年代,还是激情燃烧的经济建设岁月,夫妻二人均以身许党许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光辉业绩。

怀着对王倩老人的崇高敬意,陈星冒着漫天飞雪,来到市水利局家属院,登门走访慰问这位88岁的革命功臣。一进家门,陈星便热情地向老人恭祝新春,表达崇敬之情。得知市委书记陈星一行来家中看望,王倩老人非常高兴,连忙给客人让座。看到老人精神矍铄、神采奕奕,陈星称赞她为党和国家立了大功,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景仰的典范。老人也拿出军功章、立功证等让陈星观看,共同回顾那段令人难忘的戎马岁月。

陈星感慨地说,革命军人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中流砥柱,老人一家为新中国建立、为国家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优抚政策落实好,把老人家的生活照顾好,让她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健健康康乐享晚年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ws

(原标题:驻马店网)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